書櫃
書櫃

理工人蛻變中醫人的過程 喜歡看動畫、畫圖、心理學、沉思 寫小說是夢想! 期待在Matters享受筆耕的日子! 歡迎加入「書櫃裡尋中醫」社群! https://line.me/ti/g2/pLQDrxxltXkAO-3gy8411ODAYXNkmAJpSYp3Mg?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訊息恐懼症_往事

這種事情對我來說是滿滿既視感,我很害怕這樣的事情,也遭遇過這樣的事。

之前有朋友跟我說,她有訊息恐懼症,當下也沒有解釋得太多,她只是輕描淡寫地說了一件往事。

事情的大約經過就是,原本以為感情還不錯的兩人,其中一方不知道為什麼不知不覺地就被另一方冷落了。

這種事情對我來說是滿滿既視感,我很害怕這樣的事情,也遭遇過這樣的事。


我想是“訊息”這個溝通方式,很容易讓人有被遠離、被討厭的錯覺,用“錯覺”這個詞是因為大多時候真的是自己想像出來的沒錯。


我滿常在心裡琢磨“訊息恐懼症”這個詞彙,當時聽我朋友講她的經驗時,其實我是感到有點驚訝的,因為我滿熱愛用訊息做事,我喜歡用訊息跟老朋友聊天、求助、分享最近發生的好事、衰事,或是跟同學間的小閒聊,乃至於默默地跟在意的對象用訊息交談,透過這個小對話框,彷彿世界只剩下正在輸入訊息的兩人。

但是很多時候,太在意對方什麼時候回傳,花太多時間去設想對方會回復什麼樣的內容,往往加重了自己心中的不安全感,而太多次不安、緊張的情緒累積起來,就成了訊息恐懼症的病灶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