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
書櫃

理工人蛻變中醫人的過程 喜歡看動畫、畫圖、心理學、沉思 寫小說是夢想! 期待在Matters享受筆耕的日子! 歡迎加入「書櫃裡尋中醫」社群! https://line.me/ti/g2/pLQDrxxltXkAO-3gy8411ODAYXNkmAJpSYp3Mg?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準備出發&最近的小事情

每一小段落短短地呈現今天所想到的事情~

下午午睡時,作了一個夢,不過醒來之後,越想越不真實。

頂多只是自己不安全感正常發揮所寫下的劇本,同時這套小劇場是我一直很想改掉的思考模式(或者是說神經迴路)。


準備出發!

即將要遠行了,這禮拜陸陸續續地做了一些準備,其實也只是慢慢整理行李而已,也慢慢把自己整理好,無論是生理上、心理上的準備。

回顧這幾年期間,離開目前所居住的城市實在很少,這次去到其他城市之後,預計把所要學習的事情處理完才回來。

被時間推著前進的感覺,真的是有好有壞。


很多次的對談都是反省會

最近跟A的談話,因為我總是會覺得自己做的事情好丟臉之類的>”<

A就會很客觀的說,像是經歷大風大浪的企業主管口吻(其實他只是客觀而已)

A:「B這樣做的時候,妳有覺得他看起來很丟臉嗎?」

我:「沒有啊。」

A:「對啊,那有什麼好覺得丟臉的?」

我:「而且我每次跟B見面,都會覺得他進步好多。」真的!我都會自己覺得羞愧了!怎麼會有人可以以這麼快速的方式進步呢?

A:「妳有沒有想過也許是你進步太慢?」

我:「……」也是……。

我就是懶惰啊!(哭)而且奴性很重(被之前同學提醒才發現真的有一點),自己是屬於那種放鬆時間會拉很長,想做的事情會慢慢分階段完成,有點像是無痛分娩的概念。不過雖然這樣的節奏跟感覺看起來很舒服,一般人的接受度或許不高,或是說看起來很廢。

這種做法有一種致命的缺點,就是有些事情無法提早做準備的時候,我就會出現適應不良,或是有點做不出來的情形發生。


人類大歷史

(邊閱讀邊紀錄一下)

目前只看了一點點,滿喜歡作者敘述的方式,有道理的解釋,例如說解釋為什麼智人為什麼最後會擊敗其他人種而變成世界主要人種,其中就有提及上次說的—想像的現實,這是其他族群沒有的,簡單說智人的發展就是沒有侷限,文化演化、遠距貿易等等……,都是智人可以勝過其他人種的關鍵原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