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
書櫃

理工人蛻變中醫人的過程 喜歡看動畫、畫圖、心理學、沉思 寫小說是夢想! 期待在Matters享受筆耕的日子! 歡迎加入「書櫃裡尋中醫」社群! https://line.me/ti/g2/pLQDrxxltXkAO-3gy8411ODAYXNkmAJpSYp3Mg?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平淡但是開心的一天

「不知道要怎麼打發時間的時候,就找地方看書吧!」

在外住在喧囂的城市,陌生卻有著幾分熟悉,以前的什麼時候好像來過這個角落,但都是匆匆而過,隔沒幾天就回到自己的城市了。而這次我坐擁著滿滿的悠閒,騎腳踏車、散步的節奏,慢慢體會住進一個城市的感覺。

今天是在這裡滿一週的日子,平平淡淡地起床、買早餐,下午在咖啡廳唸書度過,「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就唸書吧!」對我來說,看書是隨時都可以做的事情,記得前幾天出去遊蕩的時候,也許是因為走累了,看著中山堂旁邊的草皮,「我想坐在那休息。」安頓好自己的座位之後,下一步就是從書包裡拿出書來看。

「不知道要怎麼打發時間的時候,就找地方看書吧!」

今天在唸書的時候,筆記本裡有寫字、畫圖的字跡,意外地發現畫圖對我來說,可以讓心裡變得非常非常平靜,雖然今天我會選擇稍稍畫圖的契機是因為當時唸書唸累了。(默默地發現,畫圖對我來說是被動技能)

題外話,假設被同學稱讚畫圖好看的話,心裡會喚起對畫圖的那份喜愛。

「每個人都還是需要稱讚。」這是最近偶爾會顧慮我情緒的D說過的話。

我跟D好像有些地方滿相似的?

還是說,每個人多少都有些地方重疊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