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
Sophia

愛旅行、愛閱讀的小孩

雨的心得|3‘ 《尤比克》

我看了什麼?我是誰?我在哪裡?

20220616    《尤比克 UBIK》


作者:菲利普·狄克 Philip K. Dick

譯者:蘇瑩文

出版社:寂寞出版

封面設計:林雅錚


「尤比克原文為Ubik,而『無所不在』的原文為Ubiquity。」


超能事務所老闆葛倫·朗西特帶著10幾名員工前往月球接案子

沒想到一到月球就中了埋伏

喬·奇普和超能事務所的員工們帶著老闆的身軀迅速撤退

但怪事卻接二連三地發生

一開始是香菸過期

奶精、咖啡發霉

電話簿是幾年前的資料

銅板不是這個年代發行的

連凱迪拉克都退回當古董車了

甚至同伴還快速衰老、像乾枯了幾十年一樣

老闆葛倫·朗西特還在奇怪的事物上顯靈

說「你們全死了,我還活著!!」

還在罰單、男廁牆壁、電視廣告上提點著奇普


「我猜人只要活得夠久就會製造敵人,一個人不可能取悅所有人,因為大家想要的都不同。取悅了一方,就會得罪另一方。」


這本《尤比克》是作者在1969年出版的

本書還獲得《時代雜誌》選入20世紀百大英語小說

作者狄克的作品有25部改編為電影

在本書裡也可以看到有點《全面啟動》的味道

(是《全面啟動》以此本書為靈感)

科幻小說好看的地方就是沒有設限

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翻下一頁又是另一種不同的觀看體驗

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

腦袋裡一直出現《人生複本》

那種感覺很類似

但《尤比克》又更偏向虛虛實實的世界


封面超級漂亮的

顏色也很玄幻

尤比克呢也跟書裡描述的很像

摸起來也有種尤比克的感覺

建議可以搭配S.PELLEGRINO氣泡水加可爾必思一起服用



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