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wei
葳wei

samsara, 輪迴之香。 *♡*.。.:*♡*.。.:*♡`❁♡o

記憶忘川

「凍結之美,拒絕時間,有時間就有折損。我們變成了馬拉美筆下那只絕色天鵝,在冬日寒水裡自顧太久終至冰封雙足,再也無法掙脫。」

佇立於北車一隅十一年的鳥人終於還是被撤離了,一如一切我們曾經以為永遠不會消失的事物。看新聞後才知是「她」, 夢遊的鳥頭女孩,我曾經無數次與之擦身而過,人流中匆匆一瞥。又化為一滴時代的眼淚。當年《千禧曼波》裡舒淇頂著一頭被風吹亂的黑色長直髮,抽著煙,快步走過的基隆橋亦如是。那時候的她,真美得像是一朵清晨綻放的紅玫瑰。幾年前基隆天橋拆除了,回憶之堡拆散,才提醒我們千禧年早已遠去了。

千禧曼波裡定格她的青春容顏,成永恆經典。

如今鳥人女孩同樣的宿命,她流浪到其他處了。我在想她不告而別而令人錯愕是否即使創作者之意,告訴世人沒有什麼是久留的。

是的有時間就有折損。

創作者其作品理念謂:「做著白日夢不會長大的女孩,站在與喧囂的台北不同的草原上,停留在現實與幻想之間。」

原來鳥人女孩比她被加諸於身的都市傳說清新可人多了,怪我們一直沒看清她的真貌。我猜想她是臺北女生的縮影嗎?繁盛而有時險巇的城市裡,我們都該像她一樣,知世故而不世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