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Chou
SophiaChou

台灣人,旅居日本一年 喜歡閱讀、畫畫、創作、攝影、觀察與幻想 熱愛關心各類事物 https://sophia44488.wixsite.com/sophiasnote https://sophia444885.wixsite.com/sophiastrace

新大久保駛到大久保駅步行

東京的新大久保駛跟大久保駛這區就讀語言學校將近半年的時間,說真的也是蠻膩的哈哈。

問我有什麼有趣的地方呢?

我也說不上來,基本上我是不太喜歡這個地方,雖然熱鬧,生活機能方便,但街景混亂路小條又吵雜,什麼樣的人都有,偶爾還會看到有人在站前吵架,晚上月台上還會出現嘔吐物。


闊別一段時間沒來這一帶探索了,介紹一點我個人覺得有意思的點給大家看看。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這是我每次搭車最喜歡看的風景,每個時間點都有很不一樣的美。拍攝角度當然是萬中選一(?),新大久保車站大部分時間都很擠,站小、又只有一個出入站口,乘客流量又高,每次要搭車都很辛苦。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不過我當然發揮在地人的探索精神(並沒有),進站後繞到前面節輛的方向乘車。我時常可以看到像這樣美麗的景色,晴天雨天晚霞夜空都很美。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出新大久保駛後,很快就會被人潮淹沒,背對出口的右側是著名的韓國商店街區,賣許多韓國料理、韓國偶像周邊、美妝、韓國物產超市等等。去過幾次後我還是沒什麼興趣,姑且就往左側走去,雖然不是什麼厲害的私房景點。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走一小段就會遇到交番,旁邊是一個小小的皆中稻荷神社,日本自肅期間來新大久保買生活用品的時候,去參拜過幾次,祈求疫情趕快平息。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因為疫情關係,手水舍改成流水式的。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這邊雖然不算很香火鼎盛,倒也是陸陸續續有人進來參拜,是一個小且精緻的神社。


再往下走是頗安靜的巷弄,街景不算好看,有別於馬路的嘈雜,散步起來也還算舒服。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經過很多次,是個非常可愛的咖啡廳,裝潢美氣氛佳,價格也還可以,有機會的話我真的想試試看,不過一個人來好像有點寂寞。



散步繞到大久保駛附近時候,發現看起來很有趣的料理店。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因為櫥窗的盒飯擺的整齊,感覺很美味,隱身在巷弄的住宅區內吸引了我的目光,看了一下是泰式(タイ)料理,價格還可以,平均500円上下。

我湊近的時候,店主也湊近了。

我猜應該是泰國籍的店主,非常熱情的招呼我進去看看,我想著晚上要打工,順便買個晚餐回去也可以,就進店選購。

除了我之外,還有兩位日本媽媽也進店了,店主相當熱情且親切的接待客人。

店不大,除了櫥窗的咖哩與盒飯之外,還有泰式沙拉,麵包跟冰櫃裡的甜點。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冰櫃的甜點真的是繽紛到不行⋯⋯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我進入了選擇性障礙的迴圈,其實是怕踩到雷,畢竟在日本不太吃異國料理。平常不是自己煮,就是買便利商店的便當。

最後我選了綠咖哩,長米飯,還有一份黃豆與椰子做的豆糕(冰櫃裡最不繽紛的那一個w)。

店主很可愛又親切,沒跟她一起合照頗可惜。

綠咖哩真的是頗辣,為防自己胃痛,我分了兩次吃完(汗),那時我還問店主這會不會太辣,她跟我說還好,櫥窗裡的另一款紅咖哩比較辣。

對會去相信一個耐辣的泰式料理製作人的我,感到很好笑。

結論不算美味也不難吃,也許哪天想吃的時候會再去買。

我很誠實,近期是沒這個想法,哈哈。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大久保這邊的街景也不是很好看,亂亂的,不過頗有親切感。之前吃了兩次這裡著名的地獄拉麵,當然我點微辣,個人喜歡吃但完全不耐辣,哈哈。

敢吃辣胃又強健的讀者可以試試看,很多名人來挑戰過。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這一帶有臺灣的媽祖廟,不過我這趟沒有繞過去,就放上之前拍的照片讓大家看看。

之前經過的時候嚇了好大一跳,我還以為我眼花了,哈哈。



最後繞回新大久保駛一帶,旁邊的中國物產商店吸引我的目光,竟然有台灣的飲料,不過我沒什麼興趣在日本吃台灣的食物,過水總是比較貴。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新大久保這區的學校非常多,早稻田的西早稻田校區也在這一帶,之前為了考日檢去過一次,校園非常的美。

這裡來自各個國家的人不少,各國料理店跟物產店很多,是個很意思但我不會想久待的地方。

還是可以來走走看看,如果要長久生活的話,我個人是不太喜歡。

sophia攝於新大久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