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植
宋小植

一個福建女子,住在地瓜村。

地瓜村的日常

2020年2月5日

建元說村口已經攔起來了。連廈門牌照的車子都嚴加盤查,輕易不放進來。

各個村都在駐工事,不讓外村的人進入。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建元在屋檐下說話:叫她們不用洗,她們嫌不幹凈,還是洗了,這個天氣,一下就爛了。

楊桃很甜,哪怕是綠的,有時候我洗一個,當餐後水果。

可是建元要做楊桃酒,就要保證楊桃要晾幹。農場的果樹,本來就沒有農藥。

建通過來說,央視的天氣預報說今天下雨。我給建通看我手機里的天氣預報,說是今天晴。

今天我坐在陽光下,用圍巾蒙住頭,跟大家一起把楊桃切塊,建元稱好糖,按3比1的比例,一層楊桃一層糖裝在罐子里,等它們发酵。

蜜蜂飛過來,我聽到建元跟蜜蜂說話:你別飛進去,會死在里面的。

建元說酒窖里有一窩蜜蜂,有一次他的耳朵被蜇到,從此他只敢戴帽子進去。

問建元什麽時候才能喝到楊桃酒,建元說要4個月左右,期間要不時進去看看,楊桃渣浮起來,酒沈澱下來,就可以喝了。

30斤的楊桃,可以釀10斤的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