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植
宋小植

一個福建女子,住在地瓜村。

地瓜村的故事02

2020年2月2日

#地瓜村日常#

早晨在屋檐下發呆。一只白鷺遠遠飛過,停在高大的林稍。另一只與它遙遙相對。長足輕輕一點,停在另一個林稍。

仿佛藏龍臥虎中的周潤發和章子怡。

視線中出現叢林,看到建元的姐夫趕著牛群。一只白鷺停在一只牛的身上,像是吃它的寄生物。牛群走動,白鷺停住,繼續飛起。

飯後散步,往山上走,雞窩裏摸到了兩個雞蛋,光滑如新,沒有一絲污漬。

繼續走,聽到坎坎伐檀兮。以為是農場的工人,打個招呼,才知道不是。

隔著鐵藜聊天,對面男人告訴我,他是在浙江舟山做生意的,賣酒給KTV。春節回村裏,就這樣走不了了。

他正在砍桉樹,說太密了。

我才知道我們常見的三合板基本就是桉樹做的。

問他浙江生意是不是受影響。他說還好。

他用腳踩住鐵藜,弄出一個空檔,我小心跨過去。

他帶我巡視山頭,說楊梅的花頭已經長出來了。估計4.5月就有楊梅吃。

楊梅要疏枝,兩三個月就要施肥,這樣楊梅才長得好。

慢慢地看書,偶爾刷微信,知道圍城中的一個盆友,日子並不好。

植物美學的課程估計要延後。親愛滴們,我在鄉下。打算兩三天介紹一種山上常見的植物,在盆友圈分享它的美,可好?

你們有別的想法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