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植
宋小植

一個福建女子,住在地瓜村。

地瓜村的故事01

2020年1月31日

居委會打電話,問我花店還開嗎?我說這個時期,肯定不開的。繼續問:就你一個人開嗎?答:是的。

然後就問:你是哪裏人?

答:寧德的。

我忽然回過神來:我不是武漢的。

對方答:不是湖北的就好。

黑豹趴在地上曬太陽,媚金用頭巾擋著陽光在補衣服,六妹在灑掃庭院。


我看一陣書,曬一陣太陽。


被人罵得體無完膚。原來自己是如此不堪的人。


六妹把我的碗搶去洗。我說你們真好。她說我也好。


是真的嗎?


她說看人好不好不是看外面的,是看裏面的。


我好嗎?我一點自信都沒有了。


村裏的廣播從不遠處傳來,隱隱約約的,一直在說話。我聽不懂。六妹說廣播是閩南話,說是大家不要去網吧,不去KTV,不去哪裏哪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