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
行者

生命的旅程是靈性提升的唯一路徑,既來之則安之! 所有的靈魂都為自己所鋪陳的負責,藉由三合一的身軀體驗世界,你保有向上的決心也自主著向下沉淪的抉擇,當然,中途放棄並非完美。 你還有更好的認知 每個生命都很精彩,每個人也都會成功,只是有些人需要更多的時間! 生命沒有終點站,它一直是這樣的存在... 。

靜觀其變

有一個流浪漢,走進寺廟,看到菩薩坐在蓮花臺上受眾人膜拜,心裡很羨慕。

流浪漢:『我可以和您換一下嗎?』

菩薩:『好!但有一個條件。』

流浪漢:『什麼條件?』

菩薩:『只要你不開口。』

菩薩:『不管看到什麼事、什麼人、任何情況,你都不能開口講話。』

流浪漢:『這很簡單,沒問題。』

於是,流浪漢坐上了蓮花臺。他的眼前嘈雜紛亂,一整天要求者眾多。他始終忍著沒開口。

一日,來了個富翁。

富翁:『求菩薩賜給我美德。』

他磕頭後起身離去,錢包卻掉在了地上。

流浪漢剛想開口提醒,忽然想起了菩薩的話,只好默不作聲…

富翁走後,來了個窮人。

窮人:『求菩薩賜給我金錢。因為家人病重,急需用錢。』他磕頭起身後,忽見地上有個錢包。

窮人:『菩薩真顯靈了。』

他拿起錢包開心地離去。

流浪漢正想開口說話,忽又想起了菩薩的話,只好把話咽了回去。

這時,來了一個漁民。

漁民:『求菩薩賜予安全,出海沒有風浪。』

他磕頭起身剛要離去,卻被返回的富翁揪住。

爲了錢包,兩人扭打了起來。

富翁認定是他撿走了錢包,而漁民受了冤枉而捍衛清白。

流浪漢實在看不下去了,便大喊一聲:「住手!」

然後把真相告訴了他們…

一場糾紛終於平息了。

富翁則去找那窮人算帳。

這時,菩薩對流浪漢說:『你怎麼破功了呢?不是答應了不說話嗎?』

菩薩:『你知道嗎?我冥冥之中有安排。』

菩薩:『因為船會下沉,所以我要讓富翁跟漁民吵架拖延時間,不讓他乘坐那艘船!你真是定力不夠啊。』

菩薩:『你以為自己在主持公道,但窮人卻因此沒有得到那筆救命的錢,富人沒機會修好德行,漁夫出海趕上風浪,最終葬身海底,要是你不開口,窮人家人的命就有救了。』

菩薩:『富人損失了一點錢,無形中幫了別人,也能積德,而漁夫因為互相糾纏可以逃過一劫,至今還可以活著…』

靜觀其變順其自然,一切自有安排。

這個傳閱多年的視頻,這兩天無意間又遇見,覺得世事真的難料,很多冥冥之中的變化,都並非認知的邏輯可以透徹,如果讓你的認知再遇見一次,只是人事物改變了,你能把握當下嗎?

祝福大家擁有美麗的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