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eearaz903977
Soneearaz903977

[连载]定身咒对我无用#习乙己#乙己#习乙己

九叔说着望向星空,神色更为坚定:“你入我茅山,修行道门术法,你将来成就会更高,赶紧拜我为师吧!”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没想到九叔竟然想收自己为徒,不过他没打算修行玄门法术,他可是有系统的人,系统里面的那么多好东西,干嘛要拜师?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高深莫测道:“修法也好,修武也罢,殊途同归,无人能动摇我修武信心。”

九叔顷刻间,仿佛明白了什么,眼眸陡然明亮,浮现几分敬佩的目光:“好一个殊途同归!以你的造化,未来可期!”

旁边的四目道长已经把自己的顾客换好衣服,整装待发。

正好听到叶凡#习乙己#习乙己装逼的话,他走过来:“小子,你力气挺大,我想在和你比试比试!”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嘴角一抽,不就是利用你的顾客赚了点功德吗?至于这么记仇吗?

九叔摇头叹息:“师弟,你不是他的对手,他可是暗劲巅峰强者。”

四目道长轻哼一声,不以为意:“论武功,我的确不是他对手,但是,我动用道术,这小子未必能在我手中讨好。”

“你不是说殊途同归吗?那敢与我一战否?”

【叮!拥有系统的男人,怎么能怂?接受挑战,奖励功德点100!】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喜上眉梢,没想到还有这种好处。

正好他也想见识一下玄门术法,到底有和玄妙。

“四目道长,得罪了!”叶凡#习乙己#习乙己脚尖点地,运转神功,将气血凝练到极致。

“喀嚓!”

一声炸响,他脚下青石板瞬间龟裂,人如满弓弩箭般飚射而出,直奔四目道长。

四目道长满脸凝重:“好快的速度,好大的力量!”

四目道长手捏法诀,一张黄符出现在掌心。

“茅山道法,乾坤无极,幻影分身!”

眨眼间,四目道长化作道道残影围住叶凡#习乙己#习乙己。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皱眉,看着四周看的眼花的残影,眼神猛地一凝,瞬间打出几拳,震荡在这些虚影之上。

“轰!”

幻影破碎,四目道长真身被击中,身体爆退。

指点朱砂,在掌心快速勾勒一个古老的定字。

这是茅山道术,定身咒,可定人,定物,定僵尸,定妖魔、精怪、幽灵。

他掌心爆发金光,对准叶凡#习乙己#习乙己。

顿时,叶凡#习乙己#习乙己被一股神秘力量束缚,如陷泥潭,难以动弹。

看着一动不动的叶凡#习乙己#习乙己,四目道长终于露出笑意:“哈哈,茅山定身咒,你武功再高,也比不上茅山术法!”

“道术修到极致,可以成仙,灵魂出窍,夜游百里,更可将灵魂修成金仙,舍弃肉身,不死不灭!”

“你如何是我对手?我若想取你性命,只在一念间!“

四目道长满脸红光,刚才吃了暗亏,现在心情大好。

话落,他手指在桃木剑上轻轻一点,桃木剑化作红芒,径直奔向叶凡#习乙己#习乙己咽喉。

桃木剑将至之时,叶凡#习乙己#习乙己忽然咧嘴一笑:“嘿嘿,你的定身咒对我无效!你可知道世上有仙武二字?顾名思义,武道也能成仙,修到极致,肉身不灭,拳破虚空,每一招都是术法。”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虚着眼,眼眸中掠过一抹精芒,宛如电光浮动。

此乃虚室生电,虚室指的是一种心境,当心无旁骛,意志坚定,便能修成这种境界。

这等心境生成,眼神也能震慑人心,吓退妖魔。

九叔面露震惊,手指在双眼抹了一下,打开天眼,正好看见叶凡#习乙己#习乙己气血如激荡,阳气如炉火熊熊。

“喀嚓!”

细微破碎声响起,叶凡#习乙己#习乙己以武道气血,直接击碎定身咒。

旋即一掌拍向桃木剑,铿锵一声,桃木剑插入石板中。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箭步上前,四目道长眼中闪过惊骇,抽身后退,掐动印诀,欲再施术法。

然而,叶凡#习乙己#习乙己速度比他快乐许多,拳脚不断攻击,压着四目道长一顿猛锤,使他压根施展不出术法。

“定身咒怎么会没用呢?”四目道长震撼莫名。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脚下一沉,地面青石板再度遭殃,四分五裂,被叶凡#习乙己#习乙己几脚踢向四目道长。

“轰隆!”

青石碎块与四目道长擦身而过,砸在他后面的墙壁上,死死镶嵌在墙内,墙壁龟裂。

看着身后墙壁镶嵌的石块,四目道长心有余悸,深深吐出口浊气:“小子,算你厉害,我不是你对手。”

【叮!挑战者认输,功德点+100】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收敛九阳神功,刚才他手下留情,否者四目道长已经骨断筋折。

见识了四目道长施展出来的茅山道法,叶凡#习乙己#习乙己也觉得神秘莫测。

不过倒没有多少羡慕,他系统中可是有许多仙功,玄功,比这些道术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道长承让了!”叶凡#习乙己#习乙己抱拳,谦虚道。

“小子,你的确是武道奇才,好好修武吧!”四目道长不吝夸奖,顿了顿,话锋一转:“我输了,是我道术低微,换做我师兄,战败的绝对是你。”

闻言,叶凡#习乙己#习乙己掠过九叔,发现九叔满脸淡然。

九叔淡然笑道:“好了,师弟,该做事了。”

“嗯,师兄,我走了。”

四目道长应了一声,手摇铃铛,带着两行行尸离开。

临走前,他回头看了叶凡#习乙己#习乙己一眼,眼中流露出神往之色。

“四目师弟向来争强好胜,但却没坏心眼,你别见怪。”九叔看着叶凡#习乙己#习乙己,笑着解释道。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不以为意,摆摆手:“与四目道长交手,也让我见识到道术玄妙,不知九叔你是什么层次?”

九叔背着手,淡然道:“我是地师初期,不值一提。如今末法时代,天地灵气枯竭,修行艰难啊!”

“九叔无需妄自菲薄,以你的天赋,将来证道天师应该不成问题!”叶凡#习乙己#习乙己恭维一句。

“哈哈哈,借你吉言!”九叔大笑一声,紧接着轻叹道:“天师乃是我等玄修毕生求索的境界,与你们武修先天宗师相当,万中无一!几百年难出一位啊!”

感叹良久,九叔让文才秋生准备道具,他要开坛做法,沟通灵界,将灵儿和双儿送入灵界。

十几分钟后,准备就绪。

九叔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叶凡#习乙己#习乙己目睹九叔施展各种道术,也微微咂舌。

“天地无极,乾坤借法,灵界界壁,开!”

忽然金光闪过,天地震荡,空气中出现道道涟漪。

只见离地一米处,喀嚓一声,一方门户轰然洞开。

阴风扑面而来,古老沧桑的气息从中流淌,可见其中一方昏暗的世界。

九叔天眼大开,看着两位灵差,立即抱拳:“劳烦二位灵差大人,带她们进入灵界!”

“没问题。”

灵差看了灵双二女一眼,阴气纯正,并无煞气,点头同意。

正要转身离开,忽然感受到如火阳气震荡,两位灵差急忙后退。

“好强大的阳气,九叔,这位是?”灵差眯着眼问道。

九叔闻言,知道叶凡#习乙己#习乙己冲撞了灵差,急忙抱拳:“那是我一位朋友,并无冒犯之意。”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急忙后退,收敛九阳真气,嘴角浮现一丝苦涩。

刚才阴气袭来,九阳真气竟然自动运转,使他也是一惊。

灵差没在多问,带着灵双二女步入灵界大门。

在大门将要关闭那一刻,灵双二女一步三回头,眼中满是眷念看着叶凡#习乙己#习乙己。

“走吧!灵界才是你们应该呆的地方,那人不是你们低阶幽灵能靠近的。”风中飘来两位灵差的话语,灵界大门轰然关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