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eearaz903977
Soneearaz903977

[连载]九叔震撼欲收徒#习乙己#乙己#习乙己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双脚并拢,九阳真气游走,脚下青石板瞬间炸裂。

随后,他腰背发力,变掌为拳,拳轰力大无穷,身体坚硬的行尸胸口。

“喀嚓!”

闷雷炸响,清冽骨裂之音同时响起,震耳欲聋。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身前行尸胸口塌陷,身前身后衣衫同时破碎,呈现圆形拳印。

“咏春最高境界,腰发寸劲,拳出如龙,寸拳!”

“年纪轻轻,就有如此武道修为,当真厉害,他到底是谁?”九叔暗暗心惊,啧啧称奇。

他虽修行道术,乃是玄门中人,但也会武功,虽不及道术高深,但也能看出叶凡#习乙己#习乙己施展的是咏春寸拳。

文才和秋生早已被震撼呆在原地。

“此乃奇才!没用道术,单凭肉身力道,竟独战十几具行尸,还占据上风。”

四目道长身心震撼,不由赞叹。

九叔眯着眼睛,看着叶凡#习乙己#习乙己不断实战各种拳法、掌法、腿法、身法,再看那荡漾的气血,他仿佛明白了什么。

“师弟,再不阻止,你的顾客可全都成他磨炼武技木人桩了。”九叔好意提醒。

四目道长如梦方醒,惊疑不定道:“师兄,你说他用我的顾客磨炼武技?”

九叔郑重点头,并未出声。

这是,场中又发出一道轰鸣,只见叶凡#习乙己#习乙己一掌拍在行尸咽喉,竟然将之喉咙中一口怨气打出。

“给我住手!”四目道长要是会沃曹,估计早就说出来了。

九叔看着叶凡#习乙己#习乙己一掌将行尸咽喉怨气震出,不由面色一凝:“好掌法,这般身手天下少有。”

四目道长飞奔上前,见自己顾客衣衫褴褛,顿时大怒,一脚踢向叶凡#习乙己#习乙己。

“好小子,竟敢拿我衣食父母练招。”

四目道长一记鞭腿裹挟凛冽劲风踢来,叶凡#习乙己#习乙己微微侧身,右臂格挡,左拳出击。

拳脚相交,爆发沉闷响起。

四目道长见叶凡#习乙己#习乙己拳出如龙,急忙用拳相对。

拳拳相对,四目道长手臂发麻,脚更像踢在铁板上一般,痛的他龇牙咧嘴。

九阳真气席卷,更是使得四目道长气血逆涌,只觉胸口憋闷,有吐血的冲动。

九叔见势不妙,飞身上前,抓着四目道长的手臂猛然抖擞,那道九阳真气过到九叔身上。

“暗劲!”

九叔心中大惊,双脚扎马,喀嚓一声,脚下青石板炸裂。

这便是暗劲的妙用,叶凡#习乙己#习乙己的暗劲更强,乃是至刚至阳九阳真气,九叔要是不将其转移出体外,定会被九阳真气震碎脏腑经脉。

所有一切,都发生在眨眼之间。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收敛气血,内敛九阳真气,看着九叔和四目道长,歉意道:“刚才本能反应,多有得罪!还望两位道长见谅!”

四目道长面色铁青,冷哼一声,没有接话。

九叔打量叶凡#习乙己#习乙己,赞叹道:“我还是头一回见,这么年轻的暗劲巅峰,你堪称练武奇才!”

“道长过奖了。”叶凡#习乙己#习乙己满脸谦虚,打量九叔片刻,也笑道:“道长也不俗,也已是暗劲大成了。”

九叔摆摆手道:“我苦练三十年,方才踏入暗劲,跟你没法比。”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面带笑容:“道长无需谦虚,你道武同修,两者兼顾,能入暗劲,可见天姿卓绝。”

九叔闻言微微一愣,对叶凡#习乙己#习乙己的话很受用,对他好感大增,爽朗笑道:“哈哈哈,小兄弟过赞誉了!不知道小兄弟如何称呼?”

“小子叶凡#习乙己#习乙己!”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哈哈哈,名字平凡,可你的人生注定不凡。”

“你跟我两个徒弟年岁差不多,要是不嫌弃,可叫我一声九叔。”

九叔很欣赏叶凡#习乙己#习乙己这位骨骼惊奇的武道奇才,不再拘谨,说话随意许多。

文才跑过来:“师父,师叔,你们总算回来了,刚才我还以为要被僵尸给撕了呢!”

秋生跟在文才身后,低着头不敢说话。

“到底怎么回事?”九叔看着两个不争气的弟子,沉声质问。

“还不是秋生,扮僵尸吓我,把黄符弄掉了,还好这位兄弟仗义出手,不然你可能再也见不到我们了。”文才低着头,嘟嘟囔囔道。

九叔冷冷瞪了秋生一眼,冷哼道:“还不去帮这些僵尸收拾干净,你师叔等会要赶尸了。”

“哦!”文才和秋生无精打采道。

等他们二人去收拾了,九叔转头看着叶凡#习乙己#习乙己,淡淡道:“你是帮她们,才来我这里的吧!”

说着话,他手中拿着一面八卦镜,掐动印诀,境中激射出一道金光在院中扫射,直接将灵儿和双儿吸到身边。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点头:“九叔不愧是茅山高人,我带她们来,就是希望就是送让她们如灵界,免得待在人间冲散她们灵体。”

九叔看着叶凡#习乙己#习乙己,满意点头,没想到叶凡#习乙己#习乙己一个武人,还有这般慈悲心肠。

这一刻,九叔动了收徒的心思。

灵儿和双儿跪拜九叔:“多谢高人帮助我们。”

随后又对叶凡#习乙己#习乙己跪拜:“多谢公子大恩大德,我们祝愿公子,早日踏上武道巅峰。”

“到了灵界好好保护自己。”叶凡#习乙己#习乙己嘱咐一句,就不再多说。

瞬间灵双二位幽灵,化作一道毫芒,飞到八卦镜中。

九叔凝视叶凡#习乙己#习乙己,认真道:“可否将手掌让我一观?”

叶凡#习乙己#习乙己不明所以,疑惑伸出手掌,九叔抓起他手掌凝视许久,手指掐动,念念有词,片刻后,面露喜色:“你拜我为师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