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a
Soma

既不客觀,也不全面。絕不停止製造垃圾。

衝浪作爲一種「運動」

正文在評論中。碎片化更新。

————————————————————————————

這個project的靈感來自Atmosea(https://atmosea.com.au/)(不是植入廣告!)

剛開始衝浪時,大部分時間都在體驗滾筒洗衣機。所以,有一件(或者幾件)好看又不容易被浪沖得移位的泳衣非常重要。在網上尋覓泳衣時,模特們年輕、苗條、皮膚光滑,直到我發現了這個網站。

與其說是網站,它其實更像是一個社群,處處透露著「female power」和生命的活力。大片大片的暖色,粉色紫色藍色綠色,模特有肥有瘦,沒有所謂「女人味」,只是穿着泳衣做衝浪動作或是肆意舞動,每個人臉上都煥發著光彩,是我一直追求的那種unisexual beauty。

關注她們的ig後發現很多人都做了母親,但與我腦海中「母親」的刻板印象很不一樣。她們會帶着孩子去海灘,野餐、衝浪,與朋友們彼此連結。她們可以優雅地走板,可以搞笑醜怪地做傻事,也可以繼續當party animal。有了孩子以後,她們的生活方式似乎並沒有太大改變。

印象最深的是甚至有男性浪人穿上她們的Long Jane衝浪防寒衣,和其他人合影。過去只見女性穿男款,但原本設計給女人的防寒衣,原來男人穿上也可以很酷(與女人穿男款不一樣的另一種酷)。

每個星期我都會收到一封郵件。每次都記錄一位浪人的故事和相片,分享她們在衝浪途中的歌單。這個星期是關於Climate Strike 罷工遊行,抗議全球氣候變暖。

——————————————————————————————————

我對衝浪的熱愛,是否也可以發掘社會或是文化的面向?

作爲學者生產論述怕是行不通了,開始得太晚,英文和邏輯和語言組織能力都不太行的樣子;

藝術?暫時還是個廢柴,而且無論畫畫還是電腦設計,都不太有taste/sense;

不過有很多衝浪的故事!衝浪的起源,我喜歡的浪人們,衝浪藝術,衝浪品牌,甚至衝浪滑板?

以上。敬請期待(搓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