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a
Soma

既不客觀,也不全面。絕不停止製造垃圾。

和理非碎碎唸:將自己擲入人群的經驗無法以言語或圖像替代

正文在評論中。碎片化更新。

———+———+———+————

源起:

説來慚愧,由高一開始到現在(暴露年齡(哦),我一直用QQ空間寫日記。回看雖覺不堪入目、矯揉造作,竟然也變成了我一小段人生的見證。144篇日志,750條動態。第一篇日志寫於2010年12月,最近一次更新是2019年8月,但我想以後應該不會再更新了。

第一次意識到這個私密的空間被人窺視,是2017年6月去臺灣旅行。囉囉嗦嗦寫了一堆覺得有趣的見聞,其中一句是:“一位阿嫲拉著我說,你們年輕人再不努力就要被中國吃掉了。可是我想對她説,中國好像只有GDP高過臺灣而已。”

按下發佈不久,系統提示:“該日志被多人舉報,正在審核中”。滾犢子吧,我的碎碎唸只有幾個摯友能看到,不可能會有人舉報。隨之而來的就是噁心感——我所謂私密的日記,是否每一篇都可能被人隨意查看?一旦涉及敏感詞,就要經過審查者同意才能發表?那篇日記最後沒能發表。

到了最近,香港頗不平靜,多愁善感的我有一噸東西想要記錄,但QQ空間不行,要想發表就要自我審查,話都只能説一半。憑什麽,我自己的日記要跟謎語一樣藏頭露尾?憑什麽,我只是説話思考,都要經人同意才能發表?一輪自我審查閹割後,在QQ空間就基本無話可説了。

所以,轉用Matters不是因爲頁面更好看,或是概念更新穎,只是想要隨意説話而不用擔心審查、封鎖、秋後算賬。我是不習慣自我審查的。相信只有真心話才有記錄價值,審美上也無限欣賞說真話的勇氣(也因此跟初戀分手TAT...扯遠了)

希望這有解釋到我爲什麽出現在這裏。

———+———+———+————

因爲習慣了QQ空間日志可以隨時更新内容,我對Matters有個很大的恐慌,即發佈後就無法修改内容。這是我把正文放在評論的原因。

如果有好奇或是無聊的人經過這裏,你很可能會發現標題和内容不符,因爲碎碎唸是沒有邏輯的hhhhhhhh

但我向你保證,下面的評論跟標題有關。Have fun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