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a
Soma

既不客觀,也不全面。絕不停止製造垃圾。

關於羈絆,瑣事一二

正文在評論中。碎片化更新。

————————————————————————————

最近的生活長出了很多枝椏,羈絆這個詞形容得恰到好處。

有渴望就會有煩惱,例如親密關係,背包旅行,謀生技能,創作慾望。這種個人的煩惱,他人無法替我作答。它們太過繁雜,把我原本就不太靈光的腦袋變成了榆木。

那就傾吐吧,把它們倒在紙上,變成文字或是塗鴉。


*親密關係*

認真談過的戀愛大概只有兩次,我還是不清楚要怎麼處理和抹茶的關係。不停地提醒自己,不要高估他對我的喜愛,這並不有趣,徒增失落之餘,只會將他從我身邊推開。

對於Tinder約會對象通常沒有太多不切實際的期待,例如心有靈犀、長期交往、一起環遊世界。抹茶一開始就坦陳,他會在今年夏天離開,只想找人陪伴。而我向來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對他何時離開自然沒什麼所謂。

愈是喜歡和他待在一起的時光,情啊愛的煩惱也由此而生。


*背包旅行*

我很享受即興的旅行,因爲它隨心而發。你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你想去哪,想做什麼。做這一切的前提是,你要有錢(是嗎?)。 

大學畢業那年去臺灣打工換宿,然後去印尼背包旅行,不覺得旅行需要有很多錢,因爲在臺灣和印尼生活的開支不大。當我開始有去澳洲、北美、歐洲的想法時,開支似乎成了不小的問題。

是因爲我安穩太久,開始對錢產生依賴、對外面的世界產生恐懼嗎?


*謀生技能*

說起來,我理想的工作應該是跟社會議題或是跟海洋有關。但所謂的「有關」,會是什麼樣的工作呢?最常見的招聘,無非行政文員、市場營銷、活動策劃、圖像設計、文字編輯,有任何一項是我擅長的嗎?

黑狼黃大旺覺得失落,因爲他三十幾歲了,履歷表還是「空空如也」,但我覺得他的藝術創作很精彩。批判現實其實很簡單,一個人的價值和成就當然不能只用市場價值、生產效率來衡量。然後人們會問,不得不活在其中的你有替代方案嗎?對啦,即使批判現實,別人也還是會用你正在批判的標準來衡量你的批判,大概。


*創作慾望*

寫寫停停,令我有些吃驚的是,我對於書寫文字似乎還有些要求。要通順達意,有畫面感,讀起來不拗口又不太過隨意……

好長一段時間突然失去了創作慾望,變得躁動不安。無法靜下心來閱讀或是寫作,最多花幾分鐘塗一些鬼畫符,宣泄情緒。

是因爲失去自信嗎?不相信自己可以理順這一團亂麻,將煩惱和思考描述出來;即使在某一刻百感交集,下一秒像從夢中醒來,那些情緒早就不見了蹤影。

有很多書想讀,但英文是個不小的阻礙,讀得慢之餘,還見木不見林。也許我該從中文開始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