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a
Soma

既不客觀,也不全面。絕不停止製造垃圾。

信仰之躍:我只不過想站著生活

示範如何站著生活

站著生活,是相較於跪著生活而言的。

生活,無非是衣食住行。而站著和跪著的區別大概在於,你的衣食住行是隨心所欲,還是隨他人所欲。

典型的中國父母大概會勸孩子適應這個社會、熱愛你的工作。也就是說,不要對社會指手劃腳、不要對工作挑三揀四。一個人是無法改變世界的,所以你只能適應、熱愛它,無論它是什麼模樣。

聽到這個說法,17歲的我沉默,20歲的我翻白眼,23歲的我激烈反抗,26歲的我(還未出現,但)大概會直接無視。

焦慮當然有:一件事如果多數人這樣做,總不會出錯,因爲要錯大家一起錯,法不責衆。當我捨棄易行的路,而偏要由着性子去荒涼的一側,等待着我的會是什麼?

如果相信荒涼的一側同樣行得通,我可以依靠這個信念,在荒涼田野上開出另一條路嗎?我是說,我可以保持真誠、善良,少用話術,讓家長和學生真心喜愛、推薦我們學校嗎?我可以向室友、同事、朋友或陌生人展示我真正認同的價值、而不用擔心被指指點點嗎?

我們走著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