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iree
Soiree

不寫下來便無法思考,目標是每日更新。

喜歡上一個人是一件懸疑的事

「會強烈地喜歡,會淡淡地喜歡,會變不喜歡,會剩下一點點卻足夠的喜歡,不都是很平常的事?」
❗️

喜歡上一個人是一件懸疑的事,正如不再喜歡一個人也很懸疑。

他至今也搞不明白,那顆很會跳的心怎樣運作。背後的大原則。他一直也與它保持距離。從我分裂出一個我,像路人觀察另一個路人。甚至可以說,他懼怕它。不知道會給牽到哪裡,做出什麼後果嚴重的事。自我恐懼。肯定在監察的自己,質疑心動的自己。海關一般,篩檢簽證。風俗

當然,他還是會懷疑這機制是否利大於弊,特別是他不認為他人有這樣的疑難。每個人都好像有自己的方法,甚至是本能式的方法,毋用教授,自自然然就懂得處理自己的善變和衝動。他覺得只有自己在一直躊躇。

(作為旁人的我會說他是錯的,愛懷疑的人怎樣也找到疑點,因為推動他不懈懷疑的是不安。生存永未能剔除的危險。)

一雙平衡的筷子,必定要有一根不會動。

世人萬千,不論星座/生肖/八字/血型,或是基因/原生家庭/童年經歷/教育系統 ,在談的都是性格。而性格是否不變,是主宰行為還是行為後演繹所得,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會遇到與己不同的人,他會遇到她。

她喜歡感受,也相信感受。每一種感覺也是真實,真實性與時效無關,來去便是它的本性,自如是你的義務。它本來就是自如的,不罣礙,它便能如流水暢行。二人的分別,簡言之:他應開心時開心,她開心時應開心。

「那如果中途傷害了誰人呢?」

「會強烈地喜歡,會淡淡地喜歡,會變不喜歡,會剩下一點點卻足夠的喜歡,不都是很平常的事?」

「那兩個人怎樣才能永遠走下去?為什麼他人都能一起下去?」

她沒有回答。把想法化為言語,她不認為是必要的事。言語只是翻譯,而玄秘又核心的東西,就是在翻譯中會丟失的部分。重要的東西不僅眼睛看不見,嘴巴也說不了。但你就是知道。

即使過程艱險累人,他後來想通了。

這一定是一個挑戰,問題是我會否接受。時間帶來未知,如何也要走下去。是因為喜歡嗎?不止。是因為責任嗎?不盡然。原因可能沒什麼特別:和這個人,我可以。

那是一份渺小的信心,但能使所有後續發生。

快樂的懸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