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英文的苏老师
教英文的苏老师

A Chinese English teacher based in Japan. https://twitter.com/Socranotes

給烏克蘭捐款發朋友圈後,我碰到了這樣一個問題

昨天我给乌克兰捐了 200 美金,并发到了朋友圈。很快,如我所料的,收到了如下图所示的留言。

实不相瞒,当我准备把这张图发在朋友圈的时候,就预料到能钓到这款鱼了,甚至这个人确实在我的提名名单里。但实在没想到,迎接我的竟然是这种微博网友平均段位的问题。

问出图中这样的问题的人真的在乎也们和索马里吗?当然不。他们这么问仅仅是因为我捐款的对象是他们普京哥哥的敌方。但与此同时,我捐款的对象也是中国提供核安全保证的对象。你说他们分不分裂 ^_^

他们想做的,只是通过这种道德绑架的方式企图削弱捐款者的善意。他们的可笑逻辑是,你不是反战么,那你都捐啊。

但可笑的是,去年给郑州捐款发朋友圈的时候,这些人就算看到了也不会问我为什么不给同样遇到洪水的德国捐;

我前年给武汉捐款发朋友圈的时候,这些人也不会问我为什么不给同样遭受疫情的香港和台湾捐,更不要说也们和索马里了;

当年我给青海玉树也捐款了,那时候没有微信,就算有的话这些人也不会来问我为什么不给常年地震的日本捐。

但如果我竟然给德国,香港,台湾,也门,索马里,日本捐了,这些傻逼们就要来劲了。

最后,一个朴素的道理送给你:一个谁都没捐的人没有资格质问捐了一个对象的人为什么不给其他人捐,更没有资格以此质疑捐款者的反战立场和善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