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鴉Ma𝕏
小烏鴉Ma𝕏

Intern Ambassador of Trekki NFT 2012 區塊鏈研究員|幣安廣場創作者 Ethereum、Avalanche、Optimism 信仰者 看過 500u 的 BTC 嗎?

【鴉歌推薦】《中島美嘉 -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每個人都會有難過的時候,雖然其他人不一定能夠替你分擔,也不一定都能夠瞭解,畢竟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你是最瞭解你自己的;但是也不要因此將自己困住,「明日を変えるなら今日を変えなきゃ」這句話說得很好,唯有自己走出來,才能夠看到不一樣的天空。

【歌曲資訊】

演出者:中島美嘉
詞曲:秋田弘
收錄專輯:TOUGH
發行時間:2013年8月28日
類型:J-POP
語言:日文
圖片來源:Youtube

【想法】

說到最喜歡的日文歌,那一定是中島美嘉的這首「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她在歷經「耳咽管開放症」飽受病魔摧殘,甚至還在幾乎聽不見任何樂器聲音下演出,唱壞了自己最寶貴的聲帶;相信她經歷的低潮是我們絕對無法想像的,所以去年重新站上The First Take演唱的不插電版本,不只呈現她的耳疾之苦與心境的轉換,她的聲音帶給我的感覺更加地觸及內心。

每個人也許都曾經經歷過自己人生的低潮期,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也渡過很抑鬱的時候,內心像被掏空了一樣,覺得世界只有黑與白,覺得任何事情都沒辦法改變這個處境,就像歌詞裡說的「死ぬことばかり考えてしまうのは」(總是滿腦子想著死亡);人的一生就跟棋局一樣,有黑子就一定有白子,黑子下完了,就會輪到白子。

每個人都會有難過的時候,雖然其他人不一定能夠替你分擔,也不一定都能夠瞭解,畢竟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你是最瞭解你自己的;但是也不要因此將自己困住,「明日を変えるなら今日を変えなきゃ」(如果想改變明天,就必須改變今天)這句話說得很好,唯有自己走出來,才能夠看到不一樣的天空。

或許沒有人有能力幫助到世上每一個人,但是希望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能有這麼一首歌,能夠觸及你的內心,給你能量,帶你一起跨過黑子的時期。

或許,這是我每一次聽到這首歌都會落淚的原因。

圖片來源:Imperfect Magazine

【最喜歡的一段詞】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靴紐が解けたから
結びなおすのは苦手なんだよ
人との繋がりもまた然り
我也曾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鞋帶鬆開了
我並不擅長重新繫好呀
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也是如此
圖片來源:Wikip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