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鴉Ma𝕏
小烏鴉Ma𝕏

Intern Ambassador of Trekki NFT 2012 區塊鏈研究員|幣安廣場創作者 Ethereum、Avalanche、Optimism 信仰者 看過 500u 的 BTC 嗎?

【鴉創作】大學生活Bullshit

仔細回想起來,大學畢業也一段時間了,回想起來...好像過得有點坎坷。朋友常說我的故事可以寫下來,應該很精彩~但是寫故事真的太麻煩也太冗長了,乾脆寫成詞吧...
圖片來源:本人以Midjourney製作

無意間發現兩年前的創作

當初跟朋友們討論大學時的生活過得如何?
仔細回想起來,大學畢業也一段時間了,回想起來...好像過得有點坎坷。
朋友常說我的故事可以寫下來,應該很精彩~但是寫故事真的太麻煩也太冗長了,乾脆寫成詞吧...還能當作練習~(當初有著一顆成為地下饒舌歌手的心)
所以當初就趁著搭車把大學的心得寫出來了,好像直到現在還沒有找到適合的Beat來搭~
不過至少替四年的時光裡一個總節。

正式開始吧!

[Intro]

原以為大學生活 五彩繽紛
大家都說 University 是由你玩四年
為了更好的生活 我選擇利用剩下半年 勇往直前
怎麼知道花了一大筆錢 幻想中的生活 卻都是戲言

[Verse1]

所有事情都有規則 要懂得配合
曾經名為自由的美德 早就都對折
整天聽你鬼扯 還被你威懾
別人犯下的罪責 還要我都背了
和你交手的每一回合 我也是醉了
煩惱越積越多 像少年維特
才知道原來導師存在的意義 不是助人為樂
而是成為課堂上的支配者

說什麼學生的本分 是好好讀書
說什麼品學兼優 才是唯一出路
說什麼同學之間相處 要認真付出
你的說詞反反 覆覆 我也聽得迷糊
要我不打工賺錢 要我入不敷出
要我遇到難題時 要學會服輸
如果這就是你鋪給學生的道路
那就讓我瞧瞧 你口中的中流
未來有多少人會成為砥柱

[Chorus]

大學生活原來這麼Bullshit
身為弱勢總是被你剝削
只因他們課業成績足夠活躍
我不是任人處置的破鞋
一點點過節 真有必要這樣做絕
既定傷害 早已不可磨滅
能把天堂變成魔界
甚至讓人有了 輟學的錯覺
這一切 皆因於你造的孽

大學生活Bullshit
Mother Fucker Bullshit 是我的縮寫

[Verse2]

我不是飛鳥 不可能在妳身邊圍繞
更別奢望我將妳心目中好學生
形象模仿的 惟妙 惟肖
當人的嘴角 露出一絲詭異的微笑
很難想像什麼樣的人 會畫地自牢
你站在對角 努力地推敲
該如何把我最後一哩路毀掉
我退到牆角 被迫無奈地接受圍剿
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
在文明社會居然還被查了水表
我不想浪費時間跟你嘴砲
所以選擇投入交換生的懷抱
Party all Night直到天涯海角
此時此刻 我的心 是月亮代表
喝到天亮也只是心血來潮
酒醒之後 才終於學會開竅
你要的乖巧 我始終做不到
因為小麥 色的人生 是我行動代號
一路上刻苦耐勞 見招拆招
反正本來就在不同賽道
何來的過河拆橋
與其爭執吵鬧 不如就此一了百了

[Chorus]

[Outro]

Just write something about my life
可能有點憤慨 有點黑暗
不過不用感到意外

圖片來源:本人以Midjourney製作

你/妳對大學生活還滿意嗎?留言跟大家分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