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鴉Ma𝕏
小烏鴉Ma𝕏

Intern Ambassador of Trekki NFT 2012 區塊鏈研究員|幣安廣場創作者 Ethereum、Avalanche、Optimism 信仰者 看過 500u 的 BTC 嗎?

新聞分享:BTC披薩日倒帶:向奇怪而美妙的BTC交易致敬

為了紀念BTC披薩日,這個第一次使用BTC的真實交易,Cointelegraph與加密社區討論了他們在過去的BTC交易。
圖片來源:Cointelegraph

新聞來源媒體:Cointelegraph

新聞連結:點我看文章

【重點摘要】

BTC披薩日快樂!Cointelegraph在BTC社區發起討論,成員都用BTC支付的哪些東西?就像價值10,000 BTC的披薩  現在價值超過3億美元一樣,社區的BTC購買量也猛增。 

BTC交易所Swan Bitcoin的工程副總裁Benjamin de Waal表示:「幾年前,我在日本的一次家庭旅行中花了7 BTC。以今天的價值計算,7 BTC的價值遠遠超過20萬美元,雖然現在它會更值錢;但我一點也不後悔。因為讓我的孩子有一個充滿冒險、樂趣和學習的美好童年是無價的。」

負責詐騙案件的警員Felix Crisan表示:「曾在2015年花費50 BTC(價值 150 萬美元)為他的公司開發一個新的軟體模組。然後在2016年,我們花了1 BTC的押注下一任美國總統會是誰。當然...我沒贏。」

Cointelegraph的編輯Jeffrey Albus分享:「在 2011 年或 2012 年初的某個時候,我為了展示BTC點對點交易的功能,我們支付了15 BTC,其中12 BTC為餐費,外加3 BTC作為小費,雖然女服務員可能扔掉了。」

更糟糕的是,十年前15 BTC 的價值還不夠,以至於它還不夠付帳,Albus還是需要拿出錢包中的美金進行支付。回首過去,現在應該沒有一客50萬美元的牛排。

瑞士BTC交易所Relai的首席執行官Julien Liniger:「在過去以0.1 BTC 的價格買了一件BTC帽T,當初那一件大約3,000美元,這對我來說變得太愚蠢了。」

與此同時,非接觸式閃電網絡支付卡背後的英國BTC交易所CoinCorner的團隊分享了一些故事。

首席執行官Danny Scott在市場價格約為600美元時,用BTC購買了饒舌歌手五角的專輯《Animal Ambition》。而五角這張專輯接受了以將近700 BTC售出 。

CoinCorner的營銷主管Molly Spiers:「我以 0.009 BTC 的價格買了一張我的貓的照片明信片 。 遺憾的是,我在某個地方失去了那張明信片,不過幸運的是,這樣的經驗確實『創造了一個好故事』。」

圖片來源:Molly Spiers

CoinCorner的軟體開發人員Matthew Ward:「我在2015年3月在Steam上以0.108 BTC的價格買了遊戲『Cities Skylines』。

圖片來源:themacgames.net

最後,被稱為BTC家族之父的Taihuttu在 2014 年花了2.75 BTC在BTC礦機上。 Taihuttu :「最奇怪的是,我在BTC達到 200 美元左右時,放棄了挖BTC 並改挖DOGE,如果我繼續的話, 將擁有超過18萬美元的價值。另外,我也為了家族旅遊花費了9 BTC,獲得了一場驚人的冒險。」

根據Cointelegraph的研究,對於那些想知Hanyecz在披薩上花費的10,000 BTC到哪裡去了的人,總數的5%目前在了一個非常富有的錢包中,其中一些資金似乎被一個失敗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清算了。
而這個的錢包位列BTC前15名最富有的錢包之列,累積超過53,000個 BTC,從錢包中花費或發送的總金額為0 BTC,是經過認證的BTC持有者。

【想法】

為什麼BTC披薩日這麼有名,主要是因為他是歷史上第一筆BTC用作實體交易的案例,具有一定的歷史定位;而透過BTC社區討論可以得知,其實不是只有大家知道的披薩而已,國外已經有很多特別的案例,而且都是應用在正當的用途中,而非全部都是黑道、暗網、洗錢那些負面的案例中。
任何工具本身都沒有對錯,只有看使用他的人,把它用在什麼用途,一把刀在廚師手裡,他就是料理的工具,但是拿來殺人,他就是一把兇器,但是你能說菜刀不好,所以叫大家不要用菜刀嗎?

所以針對央行昨天的那篇貼文,說真的...與其每次都發文抨擊加密貨幣,何不去比較一下加密貨幣跟法幣的差異和優劣,多給予一些具有討論意義的貼文,或是多著墨一下CBDC規劃之類的,不然每次都只會讓大家覺得,喔,央行很排斥,但是又很愛發相關的文,可是針對數位化這一段卻一直沒有進展。
不過基於對於央行堅持立場的態度,為了表示尊重,還是有Demily熱心的幫忙上鏈了(連結和教學會附在文章最後面)。

而BTC披薩日的熱度,台灣雖然也有感受,畢竟交易所都會以這個當作行銷宣傳的手段;但是熱絡的程度跟推特還是有落差,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案例是,一個名叫「Bitcoin Pizza Day NFT」的項目,從去年10月就開始上線到前幾天一直都無人問津,結果就在BTC披薩日這一天上合約,加上是Free Mint,所以不到三小時就Sold Out了,再次讓人見識到Fomo的威力...

圖片來源:本人持有的「Bitcoin Pizza Day NFT」

【延伸閱讀】

Try topping this: PizzaDAO celebrating Bitcoin Pizza Day with 100 parties worldwide

央行貼文

央行貼文上鏈「比特幣披薩🍕?母湯啊😫!」

Bitcoin Pizza Day NFT官網

【收藏「比特幣披薩🍕?母湯啊😫!」】

圖片來源:本人持有的「比特幣披薩🍕?母湯啊😫!」

教學

1️⃣先弄一點Matic
2️⃣添加 Polygon 主網到狐狸錢包
3️⃣點 Connect to Web3 連結錢包
4️⃣用 mint function 可以就可以mint了
Token ID 要打 0!!!
data如果不知道要寫什麼可以打0x00
還可以用Bulk mint直接一次發送給多個地址

鑄造合約網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