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ni.
Ninni.

這裡是我的樹洞,歡迎你來。

人生雖不是童話故事,但還是要有嚮往才可以。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的看過天空了?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看過天空了?」

是昨天嗎?要不是因為傍晚突然烏雲密佈,我早已忘了有多久沒有抬頭望向窗外的景色。

最近的生活總讓我感覺自己像極了一隻籠中鳥,想飛卻怯畏,嚮往自由卻又害怕承擔自由所帶來的未知和風險,說來自己也覺得有些諷刺,明明當初還幻想當個Freelancer、不用每天打卡上下班的自己,怎麼在真的WFH之後反而有了那麼多的不安和焦慮呢?是不是自己不適合平靜單一的生活?又或者,是不是應該再做些什麼來充實自己的疑問總是浮現在腦海中,我不清楚,也害怕去想,怕自己後悔當初做的決定,但又好羨慕從前的自己足夠浪漫,願意給自己做夢的勇氣。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在一定的歲數後,早已不再幻想自己的人生能像童話故事一樣,豐衣足食還能與忠貞不渝的王子白頭偕老,在城堡裡過著永遠幸福快樂的生活,但好險人生不是童話故事,沒有整日下毒的惡皇后,也不會因為掉入水溝蓋就莫名其妙穿越到其他時空,最重要的是,生活在現實世界裡的自己並不會有總是需要別人救贖的命運,誰也不是誰的筆下人物,唯有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的人生故事作家,還記得高中時,在我為了申請大學而感到迷茫的時候,我的顧問將桌上的水彩筆上放在我手上和我說:「Be confident, you are the one holding the brush. You are the one to decide which colors you want to paint on yourself. 」

現在想來,也許她說的那句話就是解答。

二十餘歲,因為有了身為成年人所需要背負的責任,也許不再是最適合天馬行空的年紀,但這也不代表二十餘歲的你便失去了做夢的資格,尤其是在當代醫療環境下過百歲都屬正常的時代裡,二十餘歲也不過是剛走完五分之一的人生軌道而已,長路漫漫,是平是坡,無人知曉,但至少衝著後悔莫及的心態,依然值得去闖一闖,是吧?

所以呀,人生雖然不是童話故事,但還是要有嚮往才可以,因為有嚮往,才算活著。

Best wishes for you all and myself.


By @SnowyPuff唐歡 / 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