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ni.
Ninni.

這裡是我的樹洞,歡迎你來。

致前任,希望你過得不幸。

最近無意間聽到一首歌,歌詞裡有這麼一句話:「希望你過得不幸,而親愛的我自己一定要更幸福。」聽到那段話的時候,我心中彷彿有個大石頭哐的一聲砸在了心底,是啊,對於曾經被狠狠傷害過的人而言,期許對方過得不幸才是人之常情吧?憑什麼你讓我那麼痛苦我還要祝你過得幸福呢?

上一段感情結束後,有很長一段時間裡我一直深陷於同一個泥沼中,我不停地去猜去想到底是什麼讓他做出這樣的決定,是不是我還不夠好、不夠體貼,又或者是不是如果我能再更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一點,我就不會發現他的秘密,我們就能相安無事地好好在一起,然而分手兩年多的現在,我總算明白其實不管怎麼做,如果兩個人總是沒有辦法找到同樣的生活頻率,終究會不停地為了相同的事情而爭吵,終究還是會分開。

我常常在想,這段感情到底真正教會了我什麼,又或者改變了我什麼,但是無論怎麼想最終的結果總是那句話:以後不要和讓自己感到悲傷的人在一起。明明當初就是為了變得幸福才談的戀愛,為什麼到最後看著他的臉時總能感受到悲傷呢?為什麼陪在身邊的時候感受到的不安反而多於快樂的情緒呢?為什麼眼前的這個人明明說著喜歡自己,卻總是在背地裡做出踐踏底線的事情呢?即使這麼多年過去,我還是忘不了他的不負責任,忘不了他對於我的言語傷害,忘不了他到最後一刻事不關己的態度,還有他冷靜地說出的那一句:「我本來就不想談戀愛,是因為你要談我才跟你在一起的。」可是其實現在的我根本可能一個月都不會想起他一次,也不會關注他的生活,甚至連他的長相都快要想不起來了,這是多麼諷刺的一件事。

即使我們早就沒有瓜葛,我也不清楚你現在過得好不好,我都不會祝福你過得幸福,不過我不後悔,反而有點慶幸,因為在和你分開後,我終於足以成長變得堅強,現在的我就像重新沐浴在陽光下,溫暖又幸福。



By @SnowyPuff唐歡 / 20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