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Huang
Snow Huang

大齡斜槓少女 / 人妻進行式 / 關注議題包含但不限於人文關懷、社會公益、在地故事;2019年開始,視角聚焦在底層、貧窮、性別 / 喜歡觀察遇見的每個人 / 常常讀書、偶爾寫字 👇不定期出沒於下列平台,歡迎追蹤交流👇 linktr.ee/snowhuang19

【十真一假】回首十年,想起自己的名字(Liker ID: snowhuang19)

Photo by Braydon Anderson on Unsplash

之所以選這樣的標題,其實是之前一直醞釀著想回顧自己從2010年到2020年,一些很有意思的斷點,但始終沒真正下定決心下筆(其實我超懶哈哈)。今天才發現這個活動延期了,想說就以這篇當作引子,來聊聊我的十年回顧吧~(有人看得出標題是出自那部電影的梗嗎?XD)


  1. 因為太喜歡看書,覺得每天在工作中能跟書相遇很浪漫,曾經考過能成為圖書館員的國家考試。但因為名額稀缺加上決心不足,考了兩年都沒考上。後來有個機會能先以約聘方式進到圖書館工作,結果不到三個月就被fire了,從此終止了我的國考人生。
  2. 很喜歡旅行,對旅行的深深迷戀來自於旅途中無法掌控的任何突發狀況。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旅行:出國時曾經因為算錯時間不小心錯過飛機,結果後來在機場過了一夜,等到隔天才有班機可以回家。
  3. 大學畢業七年後才放下工作回學校唸研究所,是我們那屆同學中年紀最大的人。
  4. 覺得自己唯一能說嘴的技能是英文還不錯,唸的研究所是採全英語授課,但八成的同學對英文口語表達都有嚴重的心理障礙。為了解救同學曾經主辦過每週一次的英語對話社群,後來因為大家課業越來越忙,不知不覺就自動解散了。
  5. 我是基督徒,今年是我受洗的第十年。曾在人生很茫然的時候去泰北當國際志工,因為看見戒毒村裡的人生命的改變而決志信主。
  6. 我是英文譯者,五月底剛交出我翻譯的第十三本書稿。
  7. 因為寫部落格,才得到翻譯第一本書的機會。
  8. 一直到大學畢業開始工作都沒離開過自己的家鄉,後來因為想跳脫在同一個城市待太久而形成的舒適圈,發展出到各個不同地區打工換宿的興趣。
  9. 是個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弱雞,但曾經為了挑戰自己,騎單車環過台灣一圈。
  10. 因為結婚之後非常不能適應婚後生活,開了一個粉專抒發自己的人妻心情。
  11. 我老公是我的初戀,我們交往了十年才結婚。因為結婚的關係,2018年我才搬到台北跟老公一起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