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王
狙擊王

一個時常失敗,但是卻仍舊要爬起來迎接挑戰的魯蛇

掰書人 第一季 異國色調

老姜練習著韓文,準備要上韓文課,上了一整天的班,下班卻異常勤奮苦讀,這時一通電話打亂了他的節奏,對!就是他認識的損友,什麼?!故事接龍?自從高中畢業後就沒寫過一篇作文,算了!反正他欠我一份人情

掰書人(頁數3/20)(號招群眾的力量完成一本書)

家豪在電梯內看得入神,一時間便在電梯裡待上了一段時間。

家豪這幾年來生活相當單調且乏味,周而復始的生活沒有辦法刺激內心的慾望。此次有幸能被外派至盛京集團的總部商談合作事宜,雖說被賦予重任,卻也忐忑不安,深怕自己準備不到位,反而讓人留下壞印象。

一名身穿古著碎花杉的盛京集團女職員匆促地打開了電梯的門,她快步地走進電梯。

盛京集團的總部有一百層高,也是盛京當地第一高樓。由於是老字號企業,至今還保有著公司當初所立的階級陋習。依照階級的不同,所分配的樓層也有所不同。理所當然的,公司高層一定在最上層。跨級辦公還須出示出入證與許可證方可通行。

家豪回過神後,雖然對盛京集團已有初步了解,但依舊是那個穿著一樣西裝的中橫商貿職員。由於盛京集團的背景跟當初所熟識的有所出入,一時亂了思緒。

趁此機會,家豪向盛京集團女職員問道:「不好意思,我今天是代表中橫商貿來貴公司進行貿易商談,貴公司只告訴我來找金代表,方便的話可以告訴我金代表的辦公室在哪一樓層嗎?一樓的保全跟我說進電梯後再問人,我一堆黑人問號。」

盛京集團女職員一臉不屑的說:「뭐야? 중국어를 하지 마.내가 한국어를 잘지 못해.挖不基到。」

家豪一臉尷尬全寫在點上,書到用時方恨少,想著當初為何沒有好好學習多國語言。

家豪一邊使用著身體語言一邊使用著破英文道: 「errrr…I want to meet your boss? Err..not boss manager..yes manager. How can I take errrr..to which floor..?」

盛京集團女職員翻了一圈白眼後說: 「78!?」

家豪一聽到要去的樓層數字後便沾沾自喜,直想自己英文也是挺不錯的。向盛京集團女職員表達感謝後,便在78樓先行女職員出了電梯。


果真一出電梯,就有保全上前檢視出入通行證。家豪向保全說明來意後,保全還是跟家豪說進去辦公室後再問人。除了黑人問號又冒出來外,家豪似乎覺得盛京集團瀰漫著一股不尋常的氛圍。

就這樣,家豪幾經波折,除了自己找路外,也詢問了78樓的辦公人員。但是,讓家豪感到奇怪的是,每當他說要找金代表的時候,盛京集團的辦公人員都露出一臉不屑的敷衍態度。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金代表確實是在78樓辦公,但是因為工作內容特殊,必須常往來更高層級辦公。

辦公人員安排家豪到貴賓室稍坐片刻,並表示金代表收到通知後會盡快趕回來78樓。而貴賓室的裝潢似乎也跟電梯內裝一樣十分古樸。家豪不經好奇這盛京貿易集團的事業為何可以如此壯大,各個貿易公司都爭先恐後來商洽合作。這支那帝國的老企業可不能小覷啊!大東北的商貿買賣定是要商洽成功。


家豪作為中橫商貿前期商討代表也只有這一次機會,藉此機會說不定可以改變平凡的上班族命運。不用再吃一成不變的的三餐,也不用再穿著一樣的西裝外套。只是,這筆生意要達成共識談何容易?公司派家豪這個菜鳥又是有何用意?金代表又為何那麼神祕?一連三個問號,家豪在貴賓室儼然成了沉思的雕像般,陷入了更深的沉思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