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王
狙擊王

一個時常失敗,但是卻仍舊要爬起來迎接挑戰的魯蛇

友情長存?同學會?!別傻了

(编辑过)
你總是對我說友誼是對大的謊言



這是在國小的時候畢業了,難免會一番珍重再見、友誼不散、請勿忘我,老媽有幾次幾次說道同學會的點點滴滴,我好奇地問老爹「爸你有過同學會嗎?」「兒子~就算有我也不會去的」老爹回答「是感情不好嗎?」「不是的,只是友情這種東西,就像統一布丁的保存期限一樣,時間久了就會變質」「爸,我不懂」「當然了,未來會很忙跟本不會有閒人跟你同學會」「可是老媽就有阿」「好了~你以後就會知道,真正的朋友與塑料的朋友」

轉眼到了高中的時代,當年facebook的農場還在猖狂,好友增加象徵著人脈拼圖的完整,我居然找回了當年國中班級的同學,並且還組了社團,雖然國中時候我與他們的感情沒有那麼好,但是畢竟都在同個學校3年了,難免會想看看他們的變化,而當他們決定在某個地方聚餐時,天啊~這難道就是所謂的同學會嗎?我有耶莫名的小激動,想像著我晚一點到場,其他人用驚奇的眼光,哇~你是ooo差好多,「喔~沒什麼啦~阿就平常.....」一種裝逼模樣,我故意晚了一點到場,結果餐館找了老半天都沒人,進去晃三圈,又多等了1個半小時,不會吧~我該不會被放鴿子了吧!結果還真的被放鳥,後來群組說哈哈(哈個屁拉)~改下一次好了,我菜餐館丟臉了1個半小時,我也在此發誓以後那群國中人發任何聚餐,絕不參加,或者勾參加然後不去。

時間又過了許久,大學時代他們仍舊有活動邀約,但是我就是不去,第一大學朋友好玩多了,第二我已經把那攤人忘了,但是我仍舊會講個幾句話,刷刷存在感,結果我被國中團認定是ss級難度最難找到的人。

就當兵的時候,那時我在東部當兵結果颱風來,淹水、救災、值夜班、睡不好,結果那群國中聊天群有個白癡留了一句話「嘿~各位不曉得大家有放颱風假嗎?哈哈」我國中是在西海岸,沒有體會過那種天災苦心的體驗,那時身心俱疲的我理智線直接斷裂,一句「沒有」就將這幫人隱藏了。

出了社會後,也漸漸發現同學會的可怕事實,其實根本就沒有要關心你的生活,要馬就是直銷人頭、保險,要馬就是比比看,誰越有成就,社團也就停留在那個時間永不更新,直到我必須要分享公司文章,直到有一天一名國中同學刻意密我,我既高興又謹慎,畢竟江湖走跳昔日同學,也會成為你懼怕的推銷員,「同學你是在哪班?說一下是幾班?」「啥?你問個太奇怪了吧?」「因為我必須確認你有沒有被盜,因為你一直在社團丟垃圾?」,之後想起了老爸的話..我變質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