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王
狙擊王

一個時常失敗,但是卻仍舊要爬起來迎接挑戰的魯蛇

遊戲化時戰全書#octalysisbook 動手做篇5

入門:請想出一個第三項核心動力:賦予創造力與回饋激勵你或其他人採取的某些行動好點子.這項核心動力是否延長大家投入的時間?

以前書包總是統一一致,而流行用有限的文具(像是立可白,原字筆)創作出自己風格,所以如果生活的事情可以用積木畫的化,就跟Minecraft 一樣,這樣的話就不會工作很無聊了,前提是公司要給予員工自由的調配時間權力

中級:請想出上回吸引你投入的活動.這項活動是否有大量的創造力,策略,或者有意義的選擇呢?如果是的話請描述那些元素過程.如果沒有,請思考如何將這些元素加入體驗中.這樣會讓活動更加吸引人嗎?

1.或許公司自由的無限制的讓員工設計自己的工作的位置(比如說放幾個角落廢物,或者是營造出獨特的區域等等),正式想要靠著自我風格與熟悉感,增加加班的時間設定,如同自訂城市一樣打造出專屬的風格,

2.像是我在台南一小段時間面對各式各樣的小吃,我跟朋友設計出一套台南小吃旅遊的套餐玩法,例子:前菜去吃哪間道地的小菜,主餐可以去之孔廟的哪間店,甜點可以去吃赤崁樓旁的什麼東西,分別訂出:窮光蛋吃法,異國料理吃法,本土豪邁吃法...等等

中級:對於你手上的計畫,請想出在體驗中執行解鎖的方程式,以及當使用者到達里程碑時提供的加速器作為獎勵,使用者會因為加速器會使他們更有效率的方式去做想去做的事,而接受加速器嗎?或者,使用者將之視為控制工具,目的是要你更有效率達成目標,而對他們的利益全然不顧呢?

對於驚喜感的里程碑會給人一種探險的慾望,所以我的工作目的就是暗藏許多彩蛋,當你完成一定的里程碑就會觸發一個神祕的拼圖,促使你想方設法全部拿到,完成後就會出現一張完整的圖,這個就是你成為最佳員工的相片,完成後就可掛在公司榮譽榜上,由此激勵員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