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王
狙擊王

一個時常失敗,但是卻仍舊要爬起來迎接挑戰的魯蛇

雜記小傳|別做盤子(台語)了|絲瓜皂

最近的某個商店推出了,絲瓜皂價格貴得嚇死人,而分析一下就會發現,又是個騙盤子(台語)的商品

台灣有一段時間風靡製作手工肥皂,不管是用冷皂、皂基,各種油質、機油製造,搞的浴室有一大堆肥皂用不完,並且這種現象就跟7-11的雷神巧克力一樣,不管到哪個風景區、紀念品店都有,其中我最不爽的就是絲瓜皂是也!

以下是我列出他的缺點

1.肥皂成分很少

絲瓜肥皂的肥皂量體積跟一般肥皂一樣大,但是肥皂的含量卻是少超多的,可以說有一大部分都被絲瓜給佔去了,當然一下子就用完了,如下圖

深色的是肥皂的含量
這樣明白了吧!

2.二合一還不如單買

你會說「啊這樣就可以不抹肥皂就可以刷洗身體了!」請問一下這麼小的絲瓜不要刷多久啊!這邊天然絲瓜布配上肥皂,這邊夠你洗好幾個月了

3.錢跑到哪裡去了

這邊我無聊算了一下製作的成本我上網查了順億化工 ,絲瓜肥皂大概是用皂基製作的,所以製作的時間並不長,成本為110$,色液15$,天然的絲瓜一條大個估個40$,精油的部分其實1.2滴就夠了濃了,這樣子大個可以製作個5,6塊左右,某個牌子一塊要270$左右.

以上是我個人認的部分,不代表整體意見,絲瓜皂雖然好看,但是實用性確實讓人懷疑,就像鉛筆跟橡皮擦一定要分開買,不會有人只買那有橡皮擦的鉛筆打天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