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王
狙擊王

一個時常失敗,但是卻仍舊要爬起來迎接挑戰的魯蛇

聽爸爸說故事~阿榮藥師傳

「兒子、女兒你們聽好了!這個故事是真實有很勁爆的故事」老爸說到「吼!爸這次又要找什麼故事!」我們抱著不太期待的眼神盯著這個老爸,「那就開始了!」
阿榮是個不平凡的藥師

「其實我爸也就是你們的爺爺,不是一般的藥師!而奶奶也不是一般的普通老百姓,他們曾是特務!」我爸回答,「什麼!特務!是電視上超級帥氣的間諜嗎!」我們只知道爺爺平常就只是個賣藥的藥師,「哼哼!就這樣說下去了!」

民國早年那時候醫學的門檻還沒有很清楚,只要在藥廠混久了之後,就可以成為藥師,而當年兩岸關係極度緊張,搞不好總統一句話就可能雙方開展,阿榮(就是我爺爺)覺得在家種田沒有什麼錢途,而且家裡還有弟妹要養,於是離開了家鄉到了台北大稻埕中聯製藥擔任業務工作

阿榮很認真不久後受到藥廠老闆的賞識,慢慢的成為業務鄉理,阿榮相信再過不久家裡就能改善,但是事情不會那麼簡單

有一次他發現一名護士夜晚鬼鬼祟崇的在辦公室找尋東西,「喂你在...」阿榮話還來不急說完,這個看似柔弱的女子居然簡單壓制住阿榮在地上,這時有一群警衛巡查「我們沒找到那個臥底!」對講機傳來「一定要抓到,不然那個...會被找到」

等到警衛走了以後,阿榮仍是摸不著頭緒,那名女子說到「一定要聽我解釋,這可說是有關道國家安危的大事」眼看情況非常緊急,阿榮只好坐下來聽,原來這位叫做小莉的護士,是政府派來的臥底,她查看中聯製藥表面上是間上市公司,實際上是對岸派出竊取軍事情報的部門!阿榮起初根本不信,但是他有想起有一次,主管講電話時,用一種不是台灣能聽見的腔調講電話,有聽到暗殺經國先生,不禁不寒而慄,於是跟著小莉一起尋找被盜走的軍事情報資料

終於在藥廠辦公室找到這筆資料,為了不引起風聲,兩人決定明日前往總統府繳交,結果隔天阿榮卻等不到小莉,但是受到一封信「阿榮,身為主管的我非常的痛心,你為了一個不明的女子斷送你的前程,我限你在明天的晚上到公司,將資料歸還給我們,不然我們知道你家的三個弟妹,還有你家的那塊田」這下可糟糕了,若不歸還我家與小莉就真的到陰間,但是如果繳交了國家就完了

那天阿榮獨自一人前往中聯製藥公司,主管與其他人都在場,「小莉人呢?」阿榮說到「阿榮先別急她還好好的,東西帶來了嗎?」阿榮把文件帶過給了主管,主管看了看說到「不錯正式這筆,馬上傳給廈門情報同志⋯⋯」「小莉人呢?」主管眼神示意一下小莉被推了出來,阿榮前去把她扶起來,「阿榮,既然你們知道我們的身分就不能活著離開,我答應你家人,就說你在搬貨時意外身亡」

忽然警鈴大作,直升機與許多特遣部隊準備在這間藥廠進行攻堅「阿榮你幹了什麼事!」主管憤怒的說到,只見阿榮大笑道「我把軍事資料給了我在警廣新聞的一位朋友,現在全部的人都知道這份文件,包涵總統府的人,所有部署都會在這幾天重新洗牌,你確實是拿到這份文件,但是它已經不重要了!」

緊接著特遣部隊很快的就逮捕了藥廠的各個相關人員,「別讓他跑了!」正式那名主管從暗道逃脫,阿榮緊追在後頭,追上了他與他展開了肉搏,但是對方身手不凡,阿榮很快拜下陣來,鼻梁被打歪,就當那個主管要給阿榮最後一擊時

「碰」一顆子彈擊中對方左手臂,那開槍的正式小莉,終於將所有人一網打盡過了不久一個防彈黑色轎車,走下一名身穿西裝的人「做得好!小莉探員」正是經國先生出現,小莉立刻立正敬禮,「妳與這位阿榮同胞阻止對岸的陰謀,並成功剿滅藏匿人物,恭喜任務完成」

於是小莉在這次任務光榮卸任,與阿榮結婚,並回老家開了一間西藥房,也就是現在的爺爺跟奶奶,政府也這次行動隱藏不公開,對外宣稱是共軍故意投放的假消息,為了報答爺爺的事情,他的店到現今都沒有任何醫療糾紛,他們沒跟任何人講述這件事....

故事結束~

後續還有故事

之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們都會用崇拜的眼神看著爺爺奶奶,直到爺爺問我,最後將這事情講出來「阿清仔(我老爸)!!!你這個死小孩,都幾歲了!亂七八糟,教壞嬰仔大小孩(台語)沒這回事!」

如今想起來真的很好笑,或許這就是老爸對爺爺奶奶如英雄般對景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