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王
狙擊王

一個時常失敗,但是卻仍舊要爬起來迎接挑戰的魯蛇

聽爸爸書故事~與死神接近的男人

「今天要講的故事是真實發生的事件⋯⋯」老爸話還沒說完「吼!吹牛大王你的信用已經破產了!」我與我妹直接不客氣的回答「不!這可是我爸,也就是你爺爺證實的(我們這次還真的有確認過是真的)「這是我大姐的丈夫,也就是你們姑丈的故事⋯⋯故事開始囉!」

這是發生在某一次初三過年閒了的事情,「姐夫!我看你身上好像多有傷疤?」我老爸問到「阿清(我爸)這是有故事的!」

他指著臉上淺色的疤痕,在他6歲那天他從二樓樓梯口摔了下去,於是血從臉旁噴出,並還有多處受傷,趕緊送醫急救,才撿回一條命,而說不知這只是與死神玩捉迷藏的開始

在學校的階段,不是被壘球砸到,被玻璃割傷,這麼危險的狀況都會化險為夷,大多就是住院包紮,成了保健室的常客.

其中一處很大的傷痕,這是發生在一次莒光演習結束,那時舉行了三天三夜,就在那個身心俱疲的時候,就出事情了,當時阿乾與小隊長、副隊長與司機坐在吉普車上,就在一個轉彎,司機或許勞累一時來不及反應,在場的人唯有阿乾的安全帶故障,整個人騰空飛起,運氣好的阿乾被撞在樹上,就這樣被掛著,吉普車的人大多重傷等待救援,「阿乾你在上面怎樣了?快點回答!」小隊長回應到,他是傷勢較輕的,「沒事我只是好像肋骨斷了,皮膚好像劃傷,頭有點痛」阿乾到了醫院4根肋骨斷裂,輕微腦震盪,沒有大礙,但是遺憾的是這次死神帶走的是小隊長,因為他是內傷,尚未察覺,這次災難也給阿乾帶來了很深的傷疤.

再來另一個傷疤,是更慘的事件,當時阿乾工作下班後習慣會去卡拉Ok唱歌小酌,不僅可以休息,還能搞定上班不能搞定的事,「好傢伙原來在這邊,給我打!」一群不良少年持著球棒,一頓猛打,阿乾重傷送醫,最後那群不良少年被捕後筆錄發現,根本就找錯人了,真是無妄之災,這次他將近住了很久的院,以後再也不敢在去卡拉OK這樣危險的地方,

再來他指著他的喉嚨,那到疤痕,那是有一年吃了燒酒雞後,人整個人不舒服,又去醫院氣切,這讓他有一個禮拜不能說話,對話只能用寫的方式,寫了將近三本雜誌的文字,他才發現能說話是多麼每好的事情

「看來姐夫真是非常的辛苦?!」我老爸回到,「哈!不盡然都是壞事!現在沒有半個保險業者想找他,嚇都嚇死了,連電話都不敢打勒~~我可是比你們輕鬆呢?」他幽默地說道

故事結束~

我們有問了爺爺,爺爺也有說過當時他很反對這個婚姻,或許姑丈來世一定是個極限特技演員也說不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