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被忽视的两种“自负”也同样致命: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的人口因素

这篇文章对中西方应付这场瘟疫的失误分析得很中肯。不过我认为还有两种“致命的自负”也是导致这场瘟疫全球大流行的重要原因:

其一是对人类科技过于自负,以为现代科技能够解决人类面临的所有问题。这种“科技万能”的想法本身就是不科学的。不幸的是,这恰恰是鼓励生育的反节育派们一直鼓吹的观点:中华田园人权斗士杨支柱们就特别喜欢拿石油取代鲸油的故事,说明科技的力量多么强大。

但是,再强大的科技,在人类的贪婪(包括多生孩子的贪婪)面前都无能为力。这次的武汉肺炎,不论兲朝还是欧美发达国家,都出现过“一罩难求”的窘境。一个小小的口罩,暴露出了人类科技的底裤。

其二是对目前经济增长依赖于人口增加的发展模式过于自负。前几年,狂妄的虐童携程梁建章曾经抛出“马尔萨斯已经过时”的观点。当时我就指出:马尔萨斯理论看似在局部地区失效,不过是因为兲朝这样的人口大国利用全球化,通过输入粮食,成功地输出了人口压力。这种做法的结果,必然是马尔萨斯灾难的全球化。

没想到我一语成谶,仅仅过了两三年,全世界就接受了武汉肺炎这场全球化的马尔萨斯灾难的“洗礼”。

今天,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终于承认“摩肩接踵的人口密度”导致“纽约成了美国的疫情中心”。反节育派竭力鼓吹高密度人口是日本新加坡这种地区经济发达的不二法门,不幸的是,它也是导致全球停摆、各种经济指数“断崖式下跌”的“阿喀琉斯之踵”

在反节育派津津乐道地预言中国若不鼓励生育就会出现人口和经济“断崖式下跌”、中国就要亡国灭种时,我就说过,如果中国真的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导致这种灾难的真正原因一定是人口太多、密度太大而非相反。没想到我又一次一语成谶。

在分析武汉肺炎在意大利造成的惨剧时,纽约时报的另一篇文章把这归罪于意大利是“欧洲人口老龄化最为严重”的国家。这样的说法很有迷惑性。

因为,在反节育派的叙事中,不管中国、日本还是欧美发达国家,导致老龄化的原因都是年轻人太少,而非老年人太多。那么,在意大利的武汉肺炎瘟疫中,老年患者死亡率高是因为年轻人太少吗?显然不是。

我们可以简单地推理一下,如果意大利的年轻人更多,因此老龄化没有现在这么严重,那么,在其他条件都不变的情况下,在这场瘟疫中死亡的意大利老人会变得更少吗?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很可能不会。

因为,年轻人更多,意味着像意大利“一号病人”那样年轻力壮、长时间都没有症状的超级感染者可能也会更多,这些精力旺盛的“毒王”到处活动,只会把病毒传播得更快更远,加重意大利乃至整个西方的疫情,导致更多的老年人染病并死亡。

作为反节育派大本营的纽约时报,虽然在部分文章中被迫承认了造成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的一些人口因素,但我并不认为反节育派会彻底反思他们那些鼓励生育的谎言和荒谬说法。

跟兲朝和西方那些在瘟疫中应对失当的僵化官僚一样,反节育派也有一个要命甚至致命的特点,那就是拒绝认错、顽固不化。我相信,即使造假大师易富贤、虐童携程梁建章、中华田园人权斗士杨支柱之流的反节育派垃圾在这场瘟疫中“亲自”染病,他们也绝不会认错和反思的。

俺老家有句老话说得好:饿老鹳死了三天不倒——嘴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