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开门出去,发现他们比我还害怕

一大早就有人敲门。我知道那不是来拜年的人,在这里,我是一个陌生人。

隔着门问了声是谁,对方说是政府的人。

我问:是查肺炎的事吗?对方说是。

是要测体温吗?要不要拿身份证?不用。

我穿上一件外套,又抓起一个用过的因此可能已经没有什么作用的一次性口罩戴上。

开门出去,一男一女戴着口罩,远远地,站在离我门口两三米远的地方,拿着一个本子和笔。他们在挨家挨户登记排查外来人口。

看起来,他们比我还害怕。

当男的在本子上记录我的信息时,那个女的已经趁人不注意溜到楼下。

我的名字比较难写,我提出让我自己在本子上写名字,被拒绝了。

我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他们这次不看身份证,他们害怕摸到潜在感染者的物品。

问我哪里人、最近有没有去别的地方(外地)、有没有接触湖北来的人。

我据实回答。

登记完了之后,那个男的嘱咐我别出去,一边下楼一边说: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比如说发烧了的话,那就………

我站在门口等他把那句话说完,可是他隔了好久都没有说出“那就”什么,然后他说:你自己知道怎么办。

他是好心,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

关上门,我想我是不是应该再开门出去,提醒他戴个护目镜。

算了吧,肺炎应该也许还没有传到这个大城市外的小地方来,如果我们够幸运的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