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当全世界都在说中国年轻人太少的时候,有42%的中国女人说她们后悔当妈妈

当然这个42%仅仅是《人物》杂志在一次有1019人参加的调查中计算出来的比例,也许并不能代表全国的情况(其实我怀疑实际后悔当母亲的女人可能比这个比例更高)。但那427位后悔的妈妈说出了这个社会对母亲们的欺骗。中华田园人权斗士杨支柱说,多生几个孩子,女人就“赚到了”。那都是骗女人的鬼话。

我大概属于那种看起来傻不拉几但其实很有主见的人。打从小时候开始,我就从自己的母亲,以及村里其他孩子的母亲身上,看出一个真相:女人结婚生子,是最吃亏的事情。只不过以前农村女性很难获得经济独立,为了活命,只好嫁人。

而在兲朝的男尊女卑观念之下,女人婚后大概率会面临家暴,底层尤其如此。至少在我小时候,我们村的妈妈们几乎都有被丈夫家暴的经历。所以那时大人们经常逗小孩子说:你妈跑掉了!很多小孩都会相信。事实上也确实有一些女人在被家暴后试图离家出走——然后很可能会被人贩子拐卖,去做更不自由的繁殖奴隶。

从《人物》那篇文章看,参加调查的女性大多数都受过良好教育,经济上有一定的独立性,在家庭中遭遇家暴的几率应该比农村女性小得多。但她们当中仍然有这么多人后悔当妈妈,那些生存处境比她们艰难得多的底层女性,很可能有更多后悔,或者完全是在万般无奈之中被迫生儿育女。

其中一位参与调查的女性写到:“至少我感觉我的母亲和我先生的母亲,都变得不再完整和独立,她们有一部分的灵魂完全寄托在孩子身上了,为此她们内心充斥着对自己牺牲和付出得不到回报的痛恨和抱怨,但是她们不会说出来,我们也假装这些被包裹在爱和关心里的黑暗的部分不存在。”

所以父权制社会里认为女人不结婚生子就“不完整”的说法,这同样是骗女人的鬼话!

当这个社会对母亲的尊重仍然只停留在口惠而实不至的状态,甚至实际的情形是歧视做母亲的女人,请一定要在选择成为母亲之前三思而后行。

地球不会因为你少生几个孩子而完蛋,人类也不会因为你少生几个孩子而绝种。事实上,与之相反的情况更有可能发生,或者,很可能正在发生着。

女同胞们,请抛开反节育派的谎言,按照自己的真实想法去生活。要不然这辈子就白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