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如果跟习瘟猪称兄道弟的川普都会如此狠揍共匪,你们还要担心什么呢?

虽然对川普和拜登,我谁都不粉。但跟很多反共人士一样,我也希望美国下一届政府能够延续甚至强化川普政府的对华政策。

不过,昨天看到川普宣称自己已经赢得大选,我忽然心里有一点不安:川普这个人的性情太难以捉摸了。你看他从前那么恭维习瘟猪,就差认习瘟猪做契弟了,可是突然之间就翻脸不认人,把共匪胖揍成这样。谁知道他将来会不会再次反转剧情,再次跟习瘟猪称兄道弟呢?

当人们为美国大选激动、兴奋的时候,我们很多人都会忘记这样一个事实:美国不是兲朝这样的独裁政府,也不搞寡头政治。尽管总统是政府首脑,但他或她只是三权分立体系中的一条腿最顶上的部分,而且这条腿下面还有一大堆的幕僚、智囊给出谋划策。美国总统要想像习瘟猪那样,一句屁话定九鼎,是不大可能的。

川普过去4年的表现,的确有很多地方做得很差,例如应对武汉肺炎这场瘟疫——当然也不能完全归罪于他,武汉肺炎在美国闹得这么凶,固然有政府应对失当的因素,但也有美国文化的因素,例如人们喜欢参加社交活动,下班后喜欢去泡泡酒吧(不像很多中国人下班就回家),社交中喜欢亲吻拥抱,又对戴口罩非常排斥,等等。但至少,在美中关系方面,他还是在尽力守护美国的利益和美国的价值观,对打击共匪渗透是动了真格的。

既然一个如此唯利是图的总统都能做到这一点,那位可能比他稍微不太那么唯利是图的拜登,完全有可能做得更好。

如果最终川普败选,希望那些因川普反共而支持他的川粉们不要失望,相信大家的期望和心愿已经透过这场选举传达出来,相信下一任美国政府一定会在对华政策方面好好考虑的。在民主国家,共匪已经成为大多数政客避之唯恐不及的负资产,就算拜登在对华政策“的论述上暧昧躲闪,避重就轻”(见《长平观察:拜登对中国政策输了》),他也不敢轻易对共匪示好示弱。

世界已经认清了共匪和习瘟猪的真面目,也许当中国人被共匪迫害的时候,一些西方政客能够别过脸去,对那一切视而不见;但是,当共匪的渗透已经危及他们自己国家的利益和价值观时,我想他们已经没有办法继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