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唱《我的祖国》忘了词,于是我就咿咿呀呀糊弄了过去

刚读到长平有关欧阳娜娜唱《我的祖国》的文章,想起自己上高中的一件糗事。

《我的祖国》是一首著名“红歌”,我不知道现在的学校是否还学这首歌,但在我上学的时代,这首歌在学校里大概是无人不知吧。它的旋律比什么《社会主义好》之类的口号歌要稍微好听一点,因此也是学校各种表演活动上的热门歌曲。

话说我上高二那年,不知道是五一、五四还是十一,反正就是那么一次活动吧,我们班表演的节目就是唱那首《我的祖国》,而我是领唱。

那首歌我很熟,但是一站到舞台上,因为紧张,我一下子把歌词忘得精光。无奈之下,我只好强自镇定,面带微笑,咿咿呀呀地唱出它的曲调。幸好站在我身后的同学记得歌词,他们随后把那首歌齐唱了一遍,然后我们就走下舞台去了。

下去之后,我才知道跟我同台表演的同学都不知道我忘词了,还以为我是故意那么唱的呢,哈哈!老师和台下的观众貌似也不知道我出糗,估计大家更喜欢那些流行歌曲,听这些无趣的红歌早就听得厌烦了,都没听出我是咿咿呀呀糊弄他们。

那大概也是我最后一次在台上唱那首歌,进了大学之后,这些老掉牙的红歌已经不吃香,更重要的是,大学里人才辈出,我这种歌唱水平的人,根本没有资格上台表演。

到现在,我已经连那首歌的大部分曲调都记不得了,真好。

虽然唱红歌是欧阳娜娜们的言论自由,但我还是希望他们有一天也会如我一般忘掉这些污染听觉的洗脑红歌,那对头脑和心智的健康发展很有好处,也是头脑和心智健康发展的表现之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