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假如所有電子產品都消失一天,猫精一定高兴死了。

虽然知道活动已经结束,但我还是想写这篇文章。

以前一直以为我们家有两个家庭成员:猫精和我。现在我突然意识到,其实我们家的家庭成员不止这些,至少在猫精看来是这样。例如电脑、手机、相机,猫精一定觉得它们也是我们家的家庭成员,而且特别喜欢跟她争宠。

我觉得自己很爱猫精,但猫精一定觉得我更爱电脑。要不然我怎么会一天到晚粘到电脑跟前,她叫我跟她出去玩我也不理她呢?

上次猫精把我的平板电脑推到地上摔烂了,我以为她只是淘气,现在我才明白,她是嫉妒!她嫉妒我的平板电脑了。

因为,桌子上明明摆了很多东西,书啊,水杯啊,有时还有饭碗。可她别的东西都不往地上推,就推电脑,可见她对电脑的成见有多深。

所以,如果所有电子产品都消失一天,我就不能用电脑,不能用相机,不能用手机了,猫精一定会觉得那是她的节日。

那样,我一定会爽快地接受她的邀请,跟她到院子里玩她最喜欢的游戏,当然就是躲猫猫啦。

就像今天上午那样,当我摘豆角的时候,她会埋伏在草丛中,突然张开爪子跳出来,假装她是一只小老虎,而我是只大老鼠。要不然,就躲在一棵玉米后面,用一双滴溜溜的眼睛盯着我,任凭我怎么叫都不理,就等着我去把她找出来。

而我,也自有办法让猫精主动现身。我会透过几片叶子的缝隙,探出头去,用一只眼睛偷偷看她一眼,然后换个方向,重复上面的动作。

哎呀,猫精最受不了我这样探头探脑的窥视了。要不了多长时间,她就会猛地朝我冲过来,抱着我的脚脖子,在地上打滚。

这样的事情,在猫精看来,或许并不是单纯的游戏,说不定她觉得这是在训练我当猎手。猫是特别喜欢当老师的,据说老虎就曾向猫拜师学艺。要不然为什么老虎豹子都叫“猫”科动物呢?因为牠们都是猫的学生嘛。

到了晚上,猫精就要对我做实战训练了。唉,可怜我家周围的老鼠鼩鼱螳螂蚂蚱,还有蛇宝宝,都会被猫精拿来当训练的活道具。而我的训练任务,就是,把那些活道具从猫精爪子下抢过来,拿出去放生。

作为猫的学生,我觉得自己可以毕业了。在猫精的猎物中,被我成功解救的没有百分之七十也有百分之六十,要拿个及格分是不成问题的。

到了睡觉的时候,猫精不用再耍小聪明,为了避免被我关在卧室外,而事先跳到衣柜顶上躲起来,等我钻进被窝后,才跳到我的被子上面睡觉。

没有电脑手机,我一定会抱着猫精,给她抓耳朵上小如逗号的蜱虫。而猫精就会咕噜咕噜地躺在我怀里,享受这惬意的除虫服务,偶尔伸出舌头来,亲昵地舔舔我的手。

就像现在这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