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可以出去走走了,习近平滚蛋!

这几天终于结束了主动的居家隔离,可以出去走走了。

村干部上门登记我的信息时,告诉我“出村要上报”。我不知道他们说的“出村”到底是什么标准,出去的时候特意到村口的岗哨问了问。岗哨上凶巴巴的大妈大叔已经撤退,只剩下两个年轻的警察。警察的态度还不错,和气地告诉我在附近逛逛是不用上报的。我还不放心,又问一会儿回来的时候他们会不会不让我进村,他连说“不会不会”。

其实上次村干部带警察上门威胁要送我去隔离的时候,两个年轻警察的执法也比较有分寸。他们明确告诉我,是因为村里有人不希望我回来,打电话举报了,他们才找上门来的。当时天已经黑了,山里冷,带我去村口岗哨查身份证之前,有个年轻警察还一再嘱咐我多穿点衣服。

跟防火的人打交道也有类似的感觉,年轻一些的做事更灵活,更讲道理,不像一些年龄比较大的村民那么僵硬,总是搞一刀切,甚至过度执法。有一次在一个防火岗哨附近拍摄,一个森林火警看我是女的,就跟我说,如果我是男的,他们一定会劝退,看我是女的,知道我不吸烟不带火种,就允许我待在那里拍了。对我拍摄的东西感到好奇,他还和我聊了一会儿。我开玩笑问他们要不要义工,因为我觉得自己经常在山里逛,比他们死守在固定的地点更容易发现火情什么的。

其实以前在另一个村子住的时候,我就曾经两次扑灭一个树林里正在闷燃的枯叶堆。当时还以为是谁无意中丢烟头把落叶点着了,过了几天,我到一个方向相反的沟里转,忽然回头看见那个树林上面的山坡上浓烟滚滚,我才意识到自己扑灭的那两堆火可能是有人故意点的。

上次跟防火的大妈发生冲突后,下山到另一个村子,一个同样戴着防火标志的大哥看我背的相机比较专业,主动过来告诉我说他们前几天在附近什么地方看到天鹅了,还热情地问我带的水够不够喝,跟我说旁边可以接热水。可见讲道理的人还是有的,而且这些人不管防疫还是防火可能都会做得更好,因为他们不会不分青红皂白地把所有陌生人都当作潜在的敌人,反而更容易得到大众的配合和支持。

但是有些年龄比较大的人就很不好说话,更不用说同他们讲道理了。他们脑子里那套源自毛时代的敌我斗争思维很难改变。

以前和一个媒体的朋友聊起这帮大叔大妈,他几乎是用咬牙切齿的表情,跟我说这帮人是中国最可恨的。当时我还为他们辩护,认为他们的恶并非出自天性,而是从小到大受毛时代戾气熏染之故。现在想想自己真是天真,人家记者一定是在这些人手上吃过很多亏才会那么说的,跟他相比,我的人生阅历还是太简单,我对有些事有些人的看法还是太天真。

希望这些人连同那个跟他们年龄差不多的习近平都被快快地“扫进历史的垃圾堆”。所谓的“共和国同龄人”,其实是跟共匪这个邪恶集团一起盛开的“恶之花”,他们不仅在毛时代搞得这个国家几乎崩溃,民不聊生,而且现在乃至于今后的相当一段时间,都会仍然毒害这个国家。如果中国将来能获得一点点进步,那也只能通过年轻人实现。这帮人不滚蛋,年轻人肯定也会跟着他们学坏,“小粉红”已经变得跟他们不相上下了,将来说不定比他们更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