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习大帝的“丰功伟绩”之一:贸易战和印钞促生“成果”初现?

也许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郭文贵那句口头禅并没有过时。

去年,有一次给家里打电话,我妈说老家物价涨得厉害,特别是建筑材料,什么砖头钢材,都涨了不少。我跟我妈说,这就是习瘟猪跟澳大利亚打贸易战的“成果”啊,习瘟猪给从澳大利亚进口的龙虾葡萄酒加税,澳大利亚直接给铁矿石煤炭涨价,国内的钢材连带着其他建筑材料的价格肯定跟着水涨船高。

我还告诉她说,老家被拆迁后安置房迟迟没有修建,这个事可能要泡汤了要泡汤了。当时她还不相信我的话,说安置房开始打地基了,应该要不了多久就能建好,对乔迁新居充满憧憬。

今年春天,我们又聊起这个话题,我妈转引消息灵通人士我表哥的话说,安置房最快2023年就能建好。

然鹅不久前我又打电话问她,她告诉我说,安置房已经停建了。

今年春天,我的一个朋友装修房子,因为施工队的活儿比较多,而他们的装修只是小工程,又是室内施工,于是就把这个小活儿排到前面,刚过完年就开工了,希望赶在五一之前完工。后来因为北京出现好几波奥密克戎小爆发,他们的装修完工时间一拖再拖。不过朋友还是感觉很幸运,因为后来各种建筑材料和运输费都涨了好多。他们的工程排在前面,提前买下了东西,刚好得以避开后面的涨价潮。

这几天看郑州等多个城市的期房买主因房子烂尾而宣布集体停止停贷,很多分析文章都把这归因于开发商挪用监管资金,以及楼市调控和瘟疫,却没有多少人考虑贸易战导致的建筑材料涨价,当然还有挺谁谁死的国师任泽平提出的印钞鼓励生育导致的通货膨胀。

对于前几年就烂尾的楼房,开发商挪用监管资金、楼市调控和瘟疫或许是主要原因。但我看了一下几篇文章里提到的案例,有一些是今年6月以来才逐渐停工的(例如《新闻哥|他们本该灿烂的人生,拿到了烂尾楼的剧本》里提到的郑州融创城)。这个时间节点,刚好跟我那位家里装修的朋友庆幸自己早买原材料几个月省了不少钱,以及我老家的安置房停建的时间,差不了多少。因此可以确定新一波烂尾楼停工很可能是贸易战和印钞鼓励生育的共同“成果”。

话说当初我老家的村子即将被共匪从地球上抹除的时候,我曾经建议我父母先别急着签那个拆迁协议,等共匪把安置房建好再说。

作为“他们教”的忠实信徒,父母自然不会听从我的建议,父亲以自己“有心脏病”为由,随大溜抢着签下那份对村民极不公平的协议,自以为拿到拆迁款就万事大吉了。

可是如今他们却过着寄人篱下、无家可归的生活,三天两头被左邻右舍欺负,鸡鸭被偷是常事,我父亲的心脏居然坚强得出奇,一次心脏病都没犯过。去年年底他给我打电话说自己不行了,吓得我做噩梦。我推测他那次身体出状况,主要还是天冷导致的。后来幸亏村里那位因为年老而失去行医资格的赤脚医生把他救了过来。

6月,老家降雨增多,他们租住的房子潮湿得跟泡在水里似的,害得母亲的坐骨神经痛又犯了,把她疼得死去活来,怕我担心,还不告诉我。后来还是那位无证行医的老赤脚医生把她给治好了,才跟我说了实话。

有一次跟母亲在电话里聊天的时候,她终于为父亲的决定感到后悔了:早知道当初就不该签,像xxx(俺们村唯一的“钉子户”)那样,至少还有自己的窝,不用住在这里受气受苦……

然而世间没有后悔药吃。

就在我搬到这个村子没有多久,北京就爆发了今年的第一波奥密克戎感染。我住的村子虽然也在村口设了防疫岗哨,进村就得扫码、登记。但我至少还有村子周围的群山供我探索,不至于像很多城里人那样只能蜷缩在几十平米的鸽子笼里。村里一位大爷看我一天过得那么逍遥的,笑着说我来他们村是“避祸”的,还劝我把租住的房子买下了,把父母也接过来住。

大爷哪里知道,共匪刚在去年通过了新的法规,禁止城镇居民购买农房,就连租住农房,也规定了最长期限不得超过20年。

我那位装修房子的朋友就是在北京远郊长租的一个院子,第一次交了10年的租金,再加上装修费用,即使他们幸运地避过了建材涨价潮,总共算下来,这两样仍然花了五六十万。

我对赚钱这事早就采取了“饿不死就行”的策略,手头并没有多少存款。靠我父母那点被通货膨胀稀释得购买力越来越弱的积蓄和那点可怜巴巴的拆迁补偿款,哪够这么折腾啊。

在这个国家,没有人能够避开习瘟猪和共匪带来的人祸。不管是始于武汉的这场瘟疫,还是“不惜一切代价”的贸易战和荒唐的催生政策带来的连锁效应与叠加效应,没有人能够完全不受这些人祸的影响。

只希望共匪早点完蛋,否则老百姓还有得罪受:那些买到烂尾楼的人,那些在物价节节攀升时被集体降薪甚至失去工作的人,那些在封城期间挨饿、被困、因无法就医而死去的人……也许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郭文贵那句口头禅并没有过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