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坐气球梦游,习近平滚蛋!

昨天下楼看见路边种植的萱草已经长出两三寸高的嫩芽,春天真的来了,真想出去玩。

夜里果然梦见自己出去玩了,而且坐的是热气球。不过,驾驶气球的人说,如果给气球加热,就会升空很快并且升得很高,像我们那样,只是在老家坐气球去赶赶集,就不用加热了。

于是我们的气球从侧面飘过那座山,来到镇上。驾驶气球的人似乎是我的一位亲戚或长辈,但在梦里我分不清他是谁。他在镇上找人聊了几个小时的天,临近傍晚才离开。我无聊地在镇子外面的公路边逛来逛去,看到有人种的玉米苗一窝有10来棵,闲来无事,就帮人家把多余的玉米苗移栽到别处,可是路边的地面都被硬化了,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合适的移栽之处,又怕别人看见我手里捏着幼苗说我搞破坏,有些焦虑。好在,等驾驶气球的人从镇上出来时,我还是在水泥路边找到一处缝隙,把玉米种好了。

此刻天色已经变暗,我抱怨他没有早点出来,我们还得去另一个镇上赶集,气球上又没有燃料,一会儿摸黑回家撞上什么山啊树的怎么得了。

另外一个镇子在下面的山谷里,我们的气球往下飘时浮力不够,时起时落。下面的山间小路上有很多人在走,村子的上空架着电线,我担心气球掉下去砸到行人,又担心它被电线挂住,一路上胆战心惊。途中,两架直升机并排着从空中飞过,我们仰头观看。

不记得在集上买了什么东西,回家的路上天已擦黑,不过我们还是平平安安回到家里。

接着我们又驾驶气球去西藏。这时候,我才发现我们坐的那个筐子不是柳条编的,而是竹子编的,有很多洞,我们须得每人带一条被子防寒。

气球升入空中,我指着下面山坡上的小路说,我曾经到那里徒步,那里,半山腰上,看到没有,有一棵枯死的树,我在那里拍过照的。

气球驾驶员想靠近一点看那棵树,可是山上气流复杂,气球不好操控,我们差点从上面跌落下来。

终于,气球飘到一座寺庙的废墟前面,顺利降落。那座寺庙只剩下几堵残垣和两尊巨大的佛像,是宗喀巴还是莲花生?我却不会分辨,只记得佛像清瘦的脸上有两撇细长的八字须。

我们继续向前,来到一条两旁种着杨树的公路,路上没有一辆车,杨树长满碧绿的叶子,一阵风吹来,叶片在阳光里闪烁。这夹道的杨树高得不可思议,底部分开,顶部合拢,如同教堂里高高的尖拱。我们的气球竟然能够在里面飘行一段距离。

可是,随着树种的变化,这杨树构成的尖拱逐渐变得低矮,我们不得不降下气球,将它收拢装在竹筐里。驾驶员背着沉重的竹筐,又有些高反,气喘吁吁,我担心他撑不下去。

这时杨树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低矮多刺的山楂树,道路愈加狭窄。我们背着气球穿行于其间,担心山楂树枝上的尖刺扎破气球,只得弯下腰,弓身而行。

然后我就醒了。

今天天气晴好,如果不是习近平造成的这场瘟疫大流行,此刻我或许就在山间漫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