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切!这也能叫“奇迹”?我想笑却发现自己笑不出声来

(编辑过)
自我编织的信息茧房,比共匪强加于人的信息高墙,危害大多了。

刚刚在CDT上读到一篇文章《Z史地观察|新闻传播史上的一大奇迹》,讲了最近墙内发生的一个乌龙事件。

读完之后我觉得把这种事称为“奇迹”,未免也太扯了。在信息高墙内,这么个乌龙事件,能够在那么短时间内被人证伪,虽然仍有很多人相信,但同样也有很多人知道那个消息是假消息,这不是说明墙内的新闻还没有彻底死翘翘嘛。

反观之下,易富贤这些年炮制出那么多个版本的“中国人口数据有水分”,被我揭露了一次一次,去年他又搞出通过卡介苗数量推断中国人口数据有水分的新“研究”,这次连他的队友何亚福都看不下去,在知乎上不提名字地打假他了

然而结果怎么样呢?

结果是,在能够充分享受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的情况下,墙外的那些个全球最知名的媒体,从《纽约时报》到《华尔街日报》到路透社到美国之音到自由亚洲电台……没有一个记者去做过任何事实核查,每次都对他用造假搞出来的“人口学研究”照单全收,一波接一波地,那么努力地接力传播他的假消息,宁愿抛弃职业操守,也要在易富贤身上实践戈培尔那句“谎言重复一千遍就能变成真理”的名言,把他的一连串漏洞百出的谎言打造成“颠扑不破的谎言”。

而且参与传播易富贤这些假消息、制作假新闻的记者,几乎都以精通中英双语的华裔记者为主。如果他们想做事实核查,只需敲几下键盘,就可以轻而易举地从google上搜到我那些有理有据、打假易富贤的文章。

然而他们没有一个人去做这件事。

反而一些非华裔记者,大概是从我以前在推特混时写的英文打假文章里知道了易富贤不靠谱,不久前报道索罗斯在胡佛研究所的那个有关习近平无法连任的演讲时,没有提那个显然来自易富贤的“中国人口数据有水分论”。

就像我以前说过的那样:自我编织的信息茧房,比共匪强加于人的信息高墙,危害大多了。那些坚持传播易富贤谎言的反节育派媒体及其记者,至今没有能力挣脱那样的信息茧房,因为他们爱立场胜过爱真相。

只有易富贤这种在世界级媒体上长期造假数年都没有一家媒体敢揭穿他谎言的事情,才有资格被称为“新闻传播学上的奇迹”。

跟易富贤那些颠扑不破的谎言相比,那种在一天之内就被揭穿的假消息,也配称为“奇迹”么?

切,只能说这个“Z史地观察”是井底之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