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猫精玩得好,夜里牠就不会闹

曾经有一段时间,因为作息时间不一样,我跟我家猫精相处艰难。

因为,牠总是在白天呼呼大睡,有时还会跑到一些比较特别的地方睡觉,例如衣柜里。

有一次我从外面回来,哪里都看不到牠的身影,到处找牠。过了一阵子,牠又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了,无声无息地。

这样的情形持续了好几天,后来我才侦破出牠的藏身之处是天然气灶台下的橱柜。牠可以用手轻松打开柜子门,钻进去之后,门会自己合上。因为这个习惯,我有时候叫牠“柜精”:喜欢钻柜子的猫精。

到了晚上我睡觉之后,牠就老是跑到我床上找我玩儿:在我枕头边转来转去,或者要求钻被窝,要不然就是抱着我的胳膊和手乱啃(这是牠小时候我看牠做梦都会“咂咂咂咂”地做出嘬奶的动作,便容忍牠在我的手上和胳膊上寻找猫妈妈乳头,因此养成的坏习惯)。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法好好休息,白天总是无精打采。

后来我想了个办法,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我都陪牠玩上一阵子,消耗牠的体力。等牠玩累了之后,就会老老实实去睡觉,夜里也不太骚扰我了。

可是,过了一段时间,牠又被我养成一个坏毛病:每天晚上到我快要上床睡觉的时候,牠都会变得特别兴奋。如果我没有及时陪牠玩儿,牠就会在屋里大闹一通,挠木板,啃我的书,撕扯废纸,在桌子柜子上蹦来跳去。

有时候我觉得牠是耗子投胎转世变的猫,要不然就是上帝派来惩罚我的,因为我老是跟“爱心哥”抬杠。牠就是我的负一层。(哈哈哈哈!)

不管怎么说,每晚陪牠玩耍这件事,在牠看来,已经变成我应尽的义务和牠应享的权利了。

有时候我也会冲牠吼:“凭什么我就得陪你玩儿?你又没付钱给我!”

这时牠会站在那张如今已变成牠游乐场的空床上,抬起牠面无表情的三角脸,望着我,不明白我为什么冲牠发火。

然后,牠跳下床来,走到我身边,“喵喵”地叫着,蹭我的裤腿。在牠看来,那就是牠付给我的“陪玩费”了。

我还能拿牠怎么办呢?除了继续陪牠玩。

不过,我们俩现在晚上都能好好睡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