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党国病入膏肓,习近平快滚蛋!

大约10年前,一位曾经给予我很多帮助的不太老的老前辈去世了,在他中风入院半年多之后。

记得有一次去医院看他,医生跟我们讲他现在的治疗困境:他的多个内脏器官都已经变得脆弱,除了中风,他其实还患有另外一些病,如果针对其中一种病给药,那种药可能对其他已经变得脆弱的脏器有害。总之,很棘手。

医生没有说出“病入膏肓”这个词,但他的家人已经知道这种情况无力回天,只是出于孝心,不愿意拔掉他身上插的那堆管子。

老前辈平常身体很好,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因为他几乎从不生病吃药,经常跟我们吹嘘自己为国家节省了多少医疗费,还到处推销他独特的“养生之道”:抽烟喝酒熬夜。

在他躺了一两个月之后,我一度以为他会逐渐康复,直到碰到那位医生,我才知道他表面上健康的身体内,隐藏着那么多他未曾察觉的疾病。

那一年的年底,他去世的消息传来,我们都平静地接受了这个噩耗。我没有问那几个月他花掉了多少医疗费又给报销了多少。但,想必不是一个小数目,至少肯定是超过他交的医保。

其实,中国现在的状况就跟那位老前辈当时差不多,表面很强壮很强大:经济上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政治上,共匪专制似乎固若金汤、牢不可破;技术方面,偷也好盗也罢,反正看起来好像很发达的样子;军事方面,又是建航母又是修人工岛,从台湾海峡到南海,到处耀武扬威,炫示武力。再加上党媒外媒的不时吹捧,野心勃勃的习瘟猪以为,要实现他筹划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指日可待啊指日可待。

被盛世愿景的热浪冲昏了头脑的人们不愿承认,这个国家其实一直是在带病运转,而且在很多方面已经病入膏肓。

然后,一场瘟疫,撕破了那块浮华俗丽的遮羞布,终于露出了下面残破不堪、锈迹斑斑的内里。

跟我那位前辈去世前的情形相似,这场大瘟疫已经在党国庞大的机体内引发了多种并发症。到处封城还不到一个月,已经有很多企业表示支撑不下去了。

今晚,我又惊讶地得知,一位养蜂人因交通封锁无法转场,当他所在的地区喷洒农药后,他养的蜜蜂大量死亡,走投无路的他,上吊自尽了。

前几天有人说起蝗军压境的消息,担忧这会威胁到中国的粮食安全。我倒觉得“蝗军”的威胁未必那么可怕,因为中国的粮食已经是大量依赖进口了,美国农民正等着中国购买他们的粮食呢。

但是蔬菜水果的供应就是另一码事了,虽然也可以从美国进口车厘子,从南美进口香蕉,但梨啊苹果之类的大众水果,主要还是依赖国内产区供应。不幸的是,中国由于生态环境破坏严重,野生传粉昆虫大量消失,家养蜜蜂的数量也并不充足(一些骗取补贴的空壳养蜂场更是让这种情况雪上加霜),很多果园甚至到了不得不采用人工授粉的地步。

如果这次蜜蜂转场的问题得不到很好的解决,很多喜欢吃水果的人恐怕到下半年就必须为吃几个果子大出血了。

另一方面,如果在疫情尚未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允许养蜂人追随着花朵盛开的脚步到处转场,那么病毒跟着他们扩散的风险仍然很大。

陷入这种困境的并非只有那些小小的蜜蜂和不为人知的养蜂人。

不管走哪步棋,看起来都是死局。

--------------------

看似关系不大的关联作品(我说过,人口庞大且密集的中国超级城市都是不定时的瘟疫炸弹):

计生、人口与人权,习近平快滚蛋!

批评易富贤造假,我从来都是“有理有數據有邏輯清晰無人身攻擊”》(忽然意识到,我已经写了那么多文章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差不多都够出一本书了)

给《纽约时报》再揪一个错

猪蹦极引爆批评,说明中国女人的地位连猪都不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