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傍晚起了大风,习近平滚蛋

下午,有那么一会儿,阳光灿烂得让人忘掉瘟疫,让人想出去走走,在午后的阳光里闭上眼睛,享受一下冬末凉凉的微风。

我打开阳台的窗户,外面的大街上,行人寥寥,车辆稀疏。

我试着想象没有瘟疫的街景:星期日的下午,后面的运动场上有几个玩耍嬉闹的孩子,楼下丢弃的旧沙发上坐着几个聊天的老人。街边的人行道上,有年轻人优哉游哉地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路口的小公园里,几个大妈伴着嘈杂而又难听的流行音乐扭着笨拙的广场舞。繁忙的公交车穿梭往来,上面挤满了从闹市区购物回家的乘客。偶尔,还会看到一两个遛狗的人带着狗狗在外面溜达,碰到熟人,停下来寒暄几句,他们的狗儿狂热地摇着尾巴,激动地围着对方转圈,出声地吸着气,嗅闻彼此身上的气味。一只猫咪梗着脖子从围墙上走过,拖长嗓子唱它的情歌……

当这些原本稀松平常的景象消失不见时,方才觉得它们的可贵。

扭头望了一眼院门口帐篷外百无聊赖的“看守”,我怅然地拉上窗户,只留一条缝隙,让凉飕飕的空气流进来。

临近傍晚,狂风大作,楼下停的一辆车一阵乱叫,发出警报声,不知是被风刮起的什么树枝石头砸中,还是被风本身砸中。房子后面那棵柳树在风里狂乱地挥舞枝条,像一个披头散发的女鬼。

前几天下雨时,朝北那间屋子的天花板漏水,到现在墙角还是湿漉漉的,我都有点担心大风会把泡软的屋顶掀开。

草草地弄了点晚餐吃罢,又不由自主地坐到电脑旁,打开中国数字时代,浏览上面的文章:

非典幸存医护者现状:不是说不会忘了我们吗?”……SARS幸存者的百态人生,好多人都是家破人亡,怎一个惨字了得。武汉肺炎幸存者以后的状态会怎么样?网上有小道消息说这种病也是不能彻底治愈的,会有很多后遗症。这次至少几十万的感染者,就算能够捡条命回来,未来不可知,让人隐隐担忧。

全国的好心人都“丢下钱就跑”……也许可以用袋子装一大摞冥币捆得严严实实,拿到公安局去,说一句“给你们花的”,丢下就跑,趁着警察以为又有钱财从天而降、沾沾自喜之时,溜之大吉。哈哈!我被自己的臆想逗乐。

翠”与“祈翠超话”……这个真把我笑喷了,中国网民其实是很有智慧的,等有一天不得不站出来抗争时,说不定大家做得不比香港黄丝差。

我决定,在今后一段时间里,我的文章标题后面都加上“习近平滚蛋”几个字,算是响应“祈翠超话”吧。

入夜了,风还在呼呼地刮着,真个是天怒人怨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