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只要一人被强迫怀孕强迫生育,所有的人都不自由

(编辑过)
她们这种生育权受侵犯被僭夺的状况,并不受学院派精英女权主义的重视,甚至有可能受到了刻意的忽视。

(按:本文是用我在 東拼西湊@thenotsoswee的文章《口述史(三)|“女人不要服從於男人”》后发的评论加以整理补充而成)

前段时间看到CDT上有一篇总结2021年(学院派)女权主义运动成果的文章。她们的确做了很多事情,但有些方面,似乎只是中国女性知识精英跟在欧美发达国家女权主义和可疑的人权运动后面赶时髦赶潮流。

真正最需要争取女权的是底层女性,她们在放开计生后很容易被父权制家庭和社会侵犯生育权,被夫家强迫怀孕强迫生育。她们这种生育权受侵犯被僭夺的状况,并不受学院派精英女权主义的重视,甚至有可能受到了刻意的忽视。而据我所知,这种强迫怀孕强迫生育不仅在底层女性中非常普遍,而且在北京这种大城市里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中产阶级家庭中,也是存在的。

有个北京的朋友就跟我讲过自己一个同学的故事。那个同学的老公是四川人,她婆婆非常重男轻女,在她头胎生了女孩之后,逼着她生二胎,二胎又是女孩,然后又想逼着她生三胎,但她实在不想再生了,因此跟婆婆僵持不下。不知道去年放开三胎之后,她婆婆有没有继续逼迫她。

希望能有更多了解底层女性处境的知识分子,能够像@東拼西湊 这样,更多地关心这些姐妹的处境,书写她们的不幸。如果一个国家的绝大多数女性连不被强迫怀孕强迫生育这样的基本权利都无法保证,那些高高在上的少数女性精英,就算获得了多生多育的“生育自由权”,就算获得了未婚生育的“自由权”,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约翰·肯尼迪有一句名言:“只要一人被奴役,所有的人都不自由。”我认为这句话可以套用到女权主义身上:只要还有一个女性被强迫怀孕强迫生育,所有女性都没有获得真正的生育权,没有获得真正的自由和权利。

也希望那些高高在上“何不食肉糜”的精英女权主义者,能够放下自己的傲慢,看看自己脚下的土地,以及那些被践踏被侮辱被踩到泥水里的底层女性。不要老是跟在西方女权主义屁股后面赶潮流,更不要被那些打着人权和“生育自由权”旗号、为父权制家庭争夺女性子宫控制权的反节育派所愚弄和利用,为虎作伥,对众多中国女性被父权制家庭逼着去怀孕生子的现状装聋作哑。吼完Stop Forced Abortions,再吼一声Stop Forced Pregnanc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