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野鸽,大雁,天昏地暗

一只鸟儿,在这个国家,不应该有那么大的胆子,被人看到了不逃,被猫盯上也不逃。

已经不记得霾了多少天,早上看手机,天气预报说今天明天有雨,吃过饭就在院里院外收拾柴火、菜蔬。

出去倒水的时候,一只野鸽子飞到附近的水泥墙上,也许是被秋收时撒落在地上的玉米和豆子吸引了吧。

我抬头看了看牠,牠也正在看着我。目光接触的一瞬间,我胆怯了……万一牠以为我对牠心怀不轨,那可怎么办?这里的鸟类都对人类抱着强烈的不信任感和警惕心,多看牠们几眼,牠们就会惊慌失措地飞走。

赶紧低下头,进了院子。但是我知道牠的目光跟随着我。


等我挽起一团团的豆秧准备晚上生火用时,牠已经被我们家那个冷酷的杀手发现。牠站在水泥墙上,她趴在水泥墙下,几次跃跃欲试想要跳上墙去。牠竟然不走,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看着下面的她。

我叫她回来,她不理我,牠也不理我。我捡起土块石块扔她,她跑开几米,又回到墙下。她们就这样对峙着,我成了一个无可奈何的旁观者。

牠有些不对劲,一只鸟儿,在这个国家,不应该有那么大的胆子,被人看到了不逃,被猫盯上也不逃。也许牠受伤了?可是牠刚刚飞到墙头上的样子,不像有伤。也许牠有病?我想起前不久路过野鸭湖,有村民告诉我说:野鸭湖早就没野鸭了,前几年闹禽流感,野鸭都被活埋了。

说不定这只野鸽也染上了禽流感还是别的什么病。

整理完豆秧子,她们俩还在对峙。

这可不太好,万一猫抓住牠,被牠传染上禽流感,然后再传染给我,那我们不是死定了嘛。

我得把猫弄回来。叫她是没用的,得行动。

我爬上一道坎,又一道坎,来到水泥墙下。

一看到我走近,她警觉地跳到一旁,牠却依然稳坐墙头。

邻居家的豆秧上残留着几条豆荚,枯黄,却饱满。我摘下一条,又一条,又一条。

猫被我漫不经心的样子迷惑,不再逃离我,而是回到我旁边,蹭我的裤腿。我一把将她抓起来抱在怀里。

头顶上传来大雁的鸣叫。

“看啊,大雁来了。”我对猫说。她在我怀里轻轻挣扎,蹬了我几下。

我抬头望着那群大雁,不对,应该是两群,没有排成“人”字,而是排成两个“一”字,保持了一点距离,却又相隔不远。牠们嘎嘎地叫着,向南,又折向东,飞进霾层里,消失了。

我抱着猫朝院子走去,那只野鸽子,还站在墙头望着我们。

吃午饭时,外面已是天昏地暗,如同黄昏时分,夜幕降临之前的那一刻。

等吃过午饭后,一颗颗雨滴飘洒下来。我走到院子外拿东西,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那只野鸽子已经不见了。

也许牠没有病,牠只是特别胆大,或者,牠有一双慧眼,看出我不是坏人?

回到屋里没多会儿,雨就哗哗哗地下起来。

今天是11月6日。此刻,外面还是天昏地暗,雨还在哗哗哗地下着,猫躺在我怀里咕噜咕噜。那群大雁,还有那只野鸽子,牠们找到避雨的地方没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