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邂逅二師兄

雖然我又不是高小姐。

我是在東八區時間2021年8月20日下午15點30分左右邂逅二師兄的,這是一個重要的歷史時刻,對我來說。

邂逅之前,我和貓精剛到後面的小山上撿了蘑菇回家,正在山腰上的幾棵松樹下休息。貓精躺在木板平台上,像狗兒那樣伸出舌頭哈氣,我坐著旁邊的木條長凳上,有一搭沒一搭地跟她說話。

然後二師兄出現了,在我們左側僅僅幾公尺遠的山坡上,正哼哧哼哧地往山頂的方向爬。

我看到了牠棕色的剛毛,嘴上有沒有獠牙倒是沒有看清,被灌木叢擋住了視線。所以這個二師兄,有可能是女生。

等我回過神來,順著小路往山上一路小跑,想要去追牠的時候,二師兄已經消失不見了。

其實我知道二師兄在山上。剛剛撿蘑菇的時候,我看到山頂的一個積滿雨水的樹坑旁邊有牠的腳印,坑裡渾黃的水表明二師兄曾經在這裡入浴。那些坑是種樹的人留下的,挖的坑多,種的樹少,那個坑居然就成了二師兄的浴缸。

在此之前,有天晚上我和貓精去溝里散步,聽到路邊的玉米林子裡有動靜,我大呼小叫,又扔了幾塊石子,然後什麼動靜都沒有了。頭燈照過路邊的一排玉米,可以看到裡面那塊地裡,有幾棵玉米倒伏在地,腰上的棒子被啃得七零八落。

再在此之前,有天晚上我和貓精往溝外散步,一位老村民一邊吆喝一邊從對面走來,提醒我當心二師兄。現在是二師兄下山搶玉米的季節。

其實搶玉米的未必是二師兄。昨天我去旁邊溝裡撿蘑菇,看到了獾留下的新鮮糞便,裡面有玉米顆粒。獾喜歡在固定的地點方便,一坨又一坨。

再再在此之前,房東大叔告訴我別一個人到山裡逛,“有山豬!”

再再再在此之前,我到山那邊,向村裡人打聽翻越山嶺的小路。一個女村民說,前幾天有個男村民一早到山坡上打藥,碰到山豬了。

我以為自己與二師兄的第一次見面會充滿戲劇性,比如說,就像我老家的一個老太太,清早起床到菜地裡摘菜,碰到二師兄,還以為是哪個鄰居養的家豬越獄跑了出來。

“這豬兒長得真乖!”老太太說著就伸手去摸二師兄的頭。

二師兄抬起嘴就咬了她一口。

沒想到我和二師兄的邂逅如此平淡,我甚至沒來得及舉起相機給牠拍一張照片留作紀念。

邂逅二師兄的那天下午,貓精拒絕從木板平台上爬起來跟我回家。我抱著她走了幾步路,她掙扎著從我懷裡跳了下去,躲到木板路下方不出來。

到第二天早上她才回家,我不知道她夜裡是不是跟二師兄玩兒去了。

我在想,要不要趁著今晚月圓花好,到山頂上露營,跟二師兄再見一次面。

雖然我又不是高小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