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装聪明是欺诈、不讲诚信,那么装傻呢?装傻是智慧?

(编辑过)
装聪明是装,装傻也是装,为什么装聪明现象令津老师恼羞成怒,被津老师斥为“欺诈”和“不诚信”,而津老师却对自己和同类的装傻不置一词呢?

马特市著名的教书育人楷模津轻海峡先生前几天写了一篇文章《不讲诚信的教育危害究竟在哪里》,批评有些人“教唆尚未入门的小孩子”,问出一些在他看来“大大超出小孩子的知识范围”的“牛B雷人问题”,认为“装B的问题大都是豆腐脑提出的浆糊问题,坏问题”,并进而把这种现象提升到“欺诈”和“不讲诚信”的高度。

面对这些“装聪明”的小孩,津老师溢于言表的愤怒让我这种局外人感到困惑。因为当津老师面对我揭露易富贤那些低级的谎言时,他是死也不肯承认易富贤撒谎和造假的。

即使易富贤那些充斥着虚假数据和不靠谱推论的“人口学论文”(详见拙文《批评易富贤造假,我从来都是“有理有數據有邏輯清晰無人身攻擊”》)已经明显涉及学术欺诈,津老师和他的那些人精反节育派同类,也始终如一地抱持着努力传播、绝不揭露的立场。

正是这些人的装傻,才使得易富贤之流的谎言越吹越荒唐,反节育派的骗局越搞越大,才有了现在兲朝拥有殃殃14亿人口还鼓励生育的反常和反智决策。

一言以蔽之,津老师和他的同类,个个是装傻的典范。正是他们的装傻,才使得反节育派的欺诈能够得逞。

装聪明是装,装傻也是装,为什么装聪明现象令津老师恼羞成怒,被津老师斥为“欺诈”和“不诚信”,而对自己和同类的装傻,津老师却不置一词呢?

我想,这是因为装傻“自古以来”就被兲朝人视为智慧,所谓“大智若愚”也,真是道尽了装傻的好处与道德优越性。

不过呢,津老师对于装聪明和装傻的双标,或许也有他自己的难言之隐。毕竟,一个炫耀自己的翻译水平却连开篇第一句话都翻译得狗屁不通的教师,不管怎么吹嘘自己的“认真、称职”、道德高尚,其实水平都只有那么一丢丢,比搞传销的稍微强一点点而已。

杨笠说的“明明那么普通,却那么自信”,说的不就是这种靠自吹自擂来建立自信的人嘛。如果学生装装傻,他们或许还能混下去。可是学生不仅不装傻,反而装聪明,问出一些“牛B雷人问题”,搞不好就让水平一丢丢的津老师们丢人现眼,你让津老师还怎么混饭吃!

所以津老师虽然表面上是在批评装聪明的学生,但这不是津老师的真正目的。津老师的真正目的,是鼓励学生像他这样装傻。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地装傻,造假大师易富贤才能继续稳坐威斯康星大学的“高级科学家”宝座,津老师才能继续扮演他的“灵魂工程师”,世界才能永保太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