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两张图看反节育派说的中国人口“断崖式下跌”

老是看反节育派嚷嚷中国人口“断崖式下跌”,我都不信,刚刚到世界人口钟网站上一看,我的天!吓死本宝宝了。

刚刚在一篇文章后面看到有人又在拿所谓的中国人口“断崖式下跌”说事,于是我到世界人口钟网站上查了一下中国的人口。看到那上面有两张图,我认为可以它们用来分析一下反节育派炒作的“断崖式下跌”到底有没有道理。

两张图中,我先说底下那张图,它显示了中国人口从1951-2021年前几个月(人口钟上的数据差不多是实时更新的)的人口发展趋势:

世界人口钟网站截图,网址见左上角,

从图中可以看出,在图示的时间范围内,中国的人口一直在上升,根本没有下降,最近几年也仅仅是上升趋势有所减缓而已。

那我们再来看人口钟网页里上面的那张图,它表示的是中国人口的增长率,最底下那条直线左边标着“0”,如果上面的蓝线画到这条直线的下面,就表示人口的增长为负数,也就是人口在减少了。

世界人口钟网站截图,网址见左上角

从图中可以看到,那条蓝线一直在下面标着“0”的那条直线上方,这说明中国的人口一直在增长,并没有下跌,更没有出现所谓的“断崖式下跌”。

但是那条蓝线确实有时上升有时下降,是有波峰波谷的,那说明什么呢?说明人口增长率有时高一点,有时低一点,如果您到人口钟网站上看那个图的话,把鼠标放在蓝线的第一个波峰上,就会冒出来两行字:

“1969
成长率:2.81”

表示1969年中国的人口增长率/成长率是2.81,即比1968年的人口多了2.81%。那一年,是中国人口增长率最高的——但不一定是人口增长数量最多的一年,因为越往后,人口基数越大,即使增长的百分比没那么高,实际增加的人数也有可能更多。

如果把鼠标放在蓝线的第一个波谷上,就可以看出从1956-1962年,中国的人口增长放缓,年增长率只有(百分之)1.5-1.63,并且在随后增长加快,出现了第一个波峰。

然后,我们会发现,这个波谷在大约20年后再次出现,从1979-1984年,年增长率只有1.39-1.46。接着这条蓝线又开始上扬,出现了第二个波峰。

这说明中国的人口增长率在20世纪后半叶是有周期性的,因为人口的婚育以大约20年为一个周期。大约20年前出现的波峰和波谷,就可能会在大约20年后重现。

但是这种周期出现的波峰与波谷,在进入21世纪后消失了:2000年前后,本来应该在第三个波谷后朝第三个波峰发展,但是那个波峰并没有出现。这说明,在计生政策的调控下,中国的人口增长不再像以前那样忽高忽低,而是变得比较平稳了。

而在那条蓝线的末端,又出现了一个明显上扬的尾巴,说明在放松生育政策后,那个受婚育周期影响的波谷再次出现,在随后的几年里,不仅不会出现反节育派年年宣扬年年落空的“人口断崖式下跌”,而且有可能会加快增长速度(跟前几年相比),出现又一个波峰。

最后我想说的是,现在的年轻人普遍不愿多生娃,说明他们对待生育更理性了,那些天天把“生育权”挂在嘴里的反节育派(尤其是那些已经逃到西方国家,隔岸观火地政治正确着,为兲朝人口瞎操心的“离岸”反节育派们),就不要皇帝不急太监急地,三天两头东拉西扯造假撒谎都要骗人家多生孩子啦。

“生育权”可不单单包括多生的权利,也包括少生不生的权利呢。想多生的时候嚷嚷要尊重“生育权”,人家不想多生的时候,你们就不用尊重人家的“生育权”了吗?做人可不要这么虚伪好吗!

经济都无法保持永远增长,何况人口呢。与其在人口恶性膨胀后,因为大自然不堪重负,或者因为人类自身的愚蠢与狂妄,被天灾人祸战争瘟疫之类的“马尔萨斯式灾难”强行搞出个“人口断崖式下跌”,不如尊重人民的低生育意愿,拥抱低生育,让你们的后代有一个更环保健康的未来。

真要觉得人口越多越好、三天两头吃雾霾很幸福,你们这些离岸反节育派又何必隔岸观火地表达自己政治正确的立场呢?带着妻儿子女回国来跟我们一起享受雾霾,也享受习瘟猪新暴秦政权的独裁暴政啊。或者,至少在彼岸也保持你们的“政治正确”,支持拜登放开边境任由移民进入,又何必支持川普修建边境墙呢?隔岸观火、事不关己的时候就“政治正确”,涉及自身利益的时候,就把“政治正确”抛到脑后了?你们这些离岸反节育派的虚伪,简直都可以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而且,凭什么你们在彼岸享受着清洁环境、民主自由,我们这些身在兲朝、无法逃离的人就得在此岸多多繁殖韭菜,给国内外的资本家们割了一茬又一茬?你们还真当中国人是猪啊!

话说我作为一个自我断子绝孙的人,为别人的后代瞎操心这些干啥呢?也许我只是认为,祖宗不负责任愚蠢狂妄,不应该连累子孙后代吧。可是连累不连累,不由我这个籍籍无名的草根说了算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