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有儿有女的两个失智老人,一个被陌生人捡到,一个死在荒郊野外

反节育派鼓吹的“多子多福”幻梦在他们身上逐一破灭,说明在养老方面,多生几个孩子并不能让他们比独生子女家庭的父母更有保障。一旦老人患病,多子女家庭的孩子在赡养照料老人方面的负担,也未必就比独生子女家庭轻。

这几天网上热传《南风窗》的文章《焦虑、无助、甚至愤恨,五万“独生子女父母养老”倾诉: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糟》,其中提到一名独生子女和失智父亲的故事,让我想起前几年老家的两名失智老人身上的故事。

两个失智老人都是家里有儿有女的,跟我家是一个乡镇。第一个老人是女性,失智后在外面迷了路,最后来到一座悬崖底下的石洞里。那个地方周围都退耕还林后的荒地,没有人家。幸亏有个放养山羊的人到山坡上找羊,无意中发现老太太,问她是哪里人、怎么会来到这里,她什么都不说,这才打电话报警,联系到她家里人,救了她一命。可是她回到家里没多久就去世了,估计已经在那个山洞里没吃没喝、挨饿受冻好几天。

另一个失智老人的经历更加悲惨,他失踪了差不多一年,家里人到处找都找不到,只好作罢。后来一个挖野生薯蓣的人,在一片同样人迹罕至的荒野里看到一具已经腐烂得无法辨认的尸体,人们只能从尚未腐烂的塑料拖鞋和衣服,认出他应该就是那个家庭的人。可是,他的儿子居然因为不愿花一大笔钱找人把他的遗体运回去安葬,拒绝承认他是自己的父亲。

后来附近乡镇另一个家庭刚好也有失智老人走失,以为他是自己的家人,才把遗体领回去,火化安葬了。可是他们自己走失的亲人,一直没有找到。

在给我母亲打电话核实这两件事的细节时,我又听说了另外一宗同样发生在我老家的悲剧:一个多子女家庭的父母同时患上重病,儿女已经为夫妻两个预备好棺材和寿衣。可是那个父亲因为不堪忍受病痛的折磨,便留下一份遗书,暗示自己打算自杀,要求儿女不要去找他,然后他就失踪了。几个儿女看到遗书,知道父亲寻了短见,到处寻找他的尸体,哪里都找不到。没过多久,他的妻子去世,儿女只好把父亲的衣服放进那口空棺材里,跟装着母亲遗体的棺材合葬了。

这样的悲剧并不只发生在我老家,前些年湖南等地农村地区多个留守老人自杀的事情(参考新滑舌《拷问道德良知:农村老人自杀是一道社会“伤疤”》),同样发生在多子女家庭。反节育派鼓吹的“多子多福”幻梦在他们身上逐一破灭,说明在养老方面,多生几个孩子并不能让他们比独生子女家庭的父母更有保障。一旦老人患病,多子女家庭的孩子在赡养照料老人方面的负担,也未必就比独生子女家庭轻。

事实上,由于这种家庭的父母注重“存人”防老,没有力量“存钱”防老,最后贫病交加的他们,往往被儿女们嫌弃,像踢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

湖南:男子殴打九旬老母惹网友暴怒 警方:已经刑拘:老人育有7女1子,儿子排行第七,因女儿不管赡养老人,儿子怒向老母挥老拳。

武汉:老人住院1年多无人照顾 曾有9套房4个儿女:房子分给儿女,自己无家可归

合肥:八旬老太遭六子女抛弃后流落街头:老太太早年丧夫,一人拉扯大6个儿女,如今儿女成家立业后,却不愿赡养她这个老母亲。“田园人权斗士”杨支柱说女人多生多养,老来儿女绕膝,“就赚到了”。老太太哪里赚到了?既然没赚到,杨叫兽能出钱赡养这个老人吗?

辽宁:82岁老人惨遭5个儿女抛弃:房子给了儿子,女儿不愿养老人

重庆:一空巢老太上吊身亡 仨儿女称忙完工作回家:枕头下放1000元钱估计留给别人帮助料理身后事

北京:87岁老人被6个儿女抛弃 曾独自将几个孩子养活:“我只是想着,如果我的孩子能够给我喂一回饭该多好。

浙江:陕西籍7旬失明老人被子女遗弃荒山 多天未吃饭

四川:三兄妹将老母遗弃在镇政府 涉嫌遗弃罪被追捕多子又“多福”,养老找政府

江苏:昆山八旬老人儿女成群 陷入危机时却无人救助

重庆:78岁老太5个子女,中秋夜被女儿拒之门外过道上睡一夜

江苏南京:春节后儿女各奔东西 八旬空巢老人抑郁自杀

河南:“空巢”老人孤独难忍告仨儿女 只为让孩子常回家大国空巢,岂因儿女太少

安徽:空巢老人去世被啃尸 俩女儿不在身边一周后才被发现

河南:89岁老人所住老年公寓火灾,5天后4个儿女仍有2个未回家探望老父:“在高庄村,多数70岁以上的老人与王有太有着相似的家庭格局和养老轨迹:儿女较多——多在4个以上,除去因脑溢血、高血压引发的半身瘫痪以及癌症卧床等重大疾病外,多数老人坚持在田间劳作。连一向鼓吹多生的网易也说“农村养儿已不能防老”。

 北京:儿女定居国外老父瘫痪在床 有多少空巢老人在流泪:培养一对优秀儿女均定居加拿大,担心小儿子身体不好把房产留给他,可自己却瘫痪在床无人照料。中国父母,你们傻不傻!

反节育派一味拿独生子女家庭的老人大做文章,无非是想诱导共匪彻底废除计生,鼓励生育。可是这么多的悲剧都说明,在反节育派反复炒作的“未富先老”中,“未富”比“先老”可怕得多。

而这个“先老”问题,与其说是计划生育导致的,不如说是毛腊肉时代盲目鼓励生育造成的。反节育派们不顾兲朝人口基数庞大的事实,造假撒谎,翻来覆去地鼓励生育,势必将兲朝人口庞大这头“房间里的大象”,如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如果国人真像反节育派希望的那样滥生滥育,以后的老年人也会越来越多。这到底是在解决“老龄化”问题呢?还是把更加严重的养老问题推给后代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