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终于体验到厌世的感觉

为了搞清楚自己照片里拍到的究竟是什么东西,硬着头皮找来自己能够找到的所有资料,专业术语太多,几乎是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查;又因为记忆力太差,有时一些单词需要翻来覆去地查,才能勉强记住它是什么意思。

我天真地以为,将主要特征跟产地相结合,就一定能搞清楚它们究竟是什么。

事实证明这个办法是行不通的。

明明在大自然中很常见的东西,就是无法在文献上找到完全相符的记录。在用这种方法弄了几天都毫无头绪之后,我终于体验到厌世的感觉了。

经过几天的钻研,我还发现,那些记录一个个都那么古老,很多都是几十年前甚至一个世纪之前的东西。有时我就奇怪,研究这些东西的学者,就这样年复一年地守在显微镜下翻来覆去地看这些东西,不到大自然中去看看那些鲜活的生命吗?

原以为只有搞人文的会纸上谈兵,守着故纸堆当蠹虫,没想到自然科学也会这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